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警變身蜘蛛人 科技套索槍遠距離制伏嫌犯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6 17:29

台南殺警案件,讓民眾關注警察的訓練。根據CNBC的分析,美國警方的基本訓練,平均大約840小時,專家認為這樣的時數遠遠不夠,可能導致誤判。現在美國警方還擁有新科技的秘密武器,一款套鎖槍可以在上百公尺外,像蜘蛛人一樣輕鬆把歹徒繩之以法。
 
美國警察:「立刻放下武器,立刻不然會被非致命武器攻擊。」

 
 
同樣是掏槍,但伊利諾州的警方訓練,卻選擇非致命性的武器,像是橡皮子彈。
 
另外還有一款最新的科技,可以讓美國警察像是蜘蛛人,在100多公尺之內,就能讓嫌犯束手就擒。
 
美國警察:「你會被綁住。」
 
 
伊利諾州奧羅拉警局局長琪蔓:「我們是伊利諾州第一個使用這種武器,我們有很多任務是應對精神疾病,和處於危機中的民眾。在這些情況下,套索槍是控制一個人的完美方式。」
 
這款套索槍,利用雷射瞄準,只要發射能快速控制嫌犯的動作。而且這款套索槍,還會發出類似槍擊的巨大聲響。就能讓嫌犯瞬間受到驚嚇,暫停行動,而且不會因為被套索槍射擊而受傷。
 
套索槍科技公司執行長史密斯「最後一項改變警察武力的技術,是20年前的電擊槍。在那以後,沒有任何新武器出現,我們正努力關注非正規無痛執法方式,來阻止嫌犯傷害自己或他人,並在不傷害他們的情況下被拘留。」
 
目前已經有超過44個國家,500多個警察機構都在使用這款套索槍,展開追捕行動。
 
美國警察:「這裡是坦佩警方,不要往前走。站住。你會被套索套住,去床上。『這是什麼鬼東西?』這是套索槍,快從床上下來。」
 
伊利諾警方強調,根據警察訓練守則,第一步都會用語言嚇阻,接下來才會用非致命性武器,除非威脅到警方的生命,否則不會掏槍。
 
伊利諾州奧羅拉警局局長琪蔓:「我們可以使用這些武器,但人的影響力是警察最強大的武器,意思是說應該用尊重的態度與對方交談,透過談話而不是貶低他們。」
 
 
目前美國有超過1.8萬警察機構,光是2017年就有1150億美元,投入在相關訓練上面。儘管金費看起來充足,但要當上一名警察,基礎訓練卻不到840小時。專家認為這樣的時數實在太少,甚至比不上電力維修人員等等專業工作,不少警察可能因為誤判賠上自己的性命。
 
CNBC記者:「平均來說,菜鳥警察要接受213小時基本操作、168小時的槍支訓練、自我防衛、和武器使用,89小時的自我提升和86小時的法律教育,還需要學習大約13小時的家庭暴力知識,並接受10小時的心理健康培訓。」
 
專家也發現美國警方甚至沒有最低培訓時數標準,全看不同州甚至不同地區的規定,導致美國警察參差不齊。專家也呼籲不只這些專業的基本訓練,包括心理學以及社會學的知識,甚至是飛車追逐的安全技巧,都應該列入警方定期訓練的內容之一,才能在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同時,也維護自己的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國#警察#訓練#執法#科技#套索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828

0.2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