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迪宣布2026年起 正式進軍F1賽場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6 17:26
德國汽車公司奧迪(Audi)今(26)日宣布,將於2026年起正式加入一級方程式賽車(Formula One)戰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德國汽車公司奧迪(Audi)今(26)日宣布,將於2026年起正式加入一級方程式賽車(Formula One)戰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經過多個月來的外傳消息與猜測之後,德國汽車公司奧迪(Audi)於今(26)日宣布,將於2026年起正式加入一級方程式賽車(Formula One)戰局,執行長馬克思(Markus Duesmann)表示,「賽車運動是奧迪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而F1是我們品牌的全球舞台,我們認為現在正是進軍F1的最佳時機。」
 
母公司福斯集團(Volkswagen Group)執行長賀伯特(Herbert Diess)日前在直播中表示,奧迪會選擇加入F1的原因,在於該賽事在全球的關注度日漸提升,且在大陸和美國市場很受歡迎,甚至在年輕族群中的受關注度也不斷上升。

 
 
而之所以選在2026年加入,則是因為國際汽車聯盟(F1A)屆時將允許內燃機使用可持續性的合成燃料,且開發F1引擎需3~4年的準備期,才會在現在就做出決定。

奧迪選在2026年加入,是因為F1屆時將可允許使用持續性的合成燃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馬克思今(26)日發布的聲明也指出,F1是極具挑戰性的開發實驗室,「高性能與競爭」的結合始終是我們創新的動力。有了新規則,現在正是我們加入的好時機。畢竟,一級方程式和奧迪都追求明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。
 
 
F1日前計畫從2026年開始全面使用100%可再生、永續使用的燃料,並設定了2030 年成為「碳中和系列賽」的目標;目前正與沙國石油公司Aramco合作,測試39種替代燃料方案。

 

 

F1是國際汽車聯盟認可的最高級別單座賽車國際比賽,被廣泛認為是最昂貴的體育運動,其賽車採用汽車界最先進的技術和高成本的材料,管理一個車隊的年平均成本高達2.48億美金;每年約有10支車隊參賽,經過16至25站的比賽,來競爭年度總冠軍,2021年的冠軍是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(Max Emilian Verstappen)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奧迪#F1#一級方程式賽車#賽車錦標賽#合成燃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897

0.2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