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度斷電 冷卻停擺爐心面臨熔毀危機

記者 許岱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6 15:13

烏克蘭核災危機,是不是迫在眉睫了呢?提供札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電源的火力發電廠,因為發生火災導致無法供電,也讓核電廠的冷卻系統斷電,一度無法運作。有專家指出,核電廠一度面臨爐心熔毀的嚴重危險,還好後來核電廠緊急恢復供電,暫時解除危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CNN記者Sam Kiley:「消防員偵測空氣中的輻射沉降物,每天都要測個好幾次不敢大意,(測量)現在安全。」

緊盯著輻射讀數提心吊膽,CNN記者潛入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城鎮,看見這裡的「恐懼日常」。

CNN記者Sam Kiley:「以往這個城鎮多半是夜間遭轟炸,當地居民說近幾周連白天都常被炸。」

 
附近居民:「每天都炸!每天喔!」

當地民眾說每天都像在玩俄羅斯轉盤,深怕空襲正中核電廠引發核災,只是核電廠的威脅一直都在。

歐盟衛星畫面拍下核電廠附近的火力發電廠,因為電線起火冒出橘紅色烈焰黑煙綿延,已經無法供電給核電廠的冷卻系統,隨後連接烏克蘭電網的線路跳脫,讓核電廠一度中斷供電。

CNN記者David Mckenzie:「更需要擔心會發生的是,如果備援電力也中斷就可能像福島核電廠爐心熔毀,燃料棒過熱無法冷卻,這種非常危險的意外。」

儘管後來傳出恢復供電核電廠暫無危險,但只要空襲不停核災恐懼恐怕沒完沒了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俄羅斯不斷把烏克蘭跟歐洲,拉入核災的險境中。」

澤倫斯基再度向世界呼喊,快把俄軍趕出核電廠!

 
然而普欽可沒打算退卻,他在克林姆林宮宣布還要再增兵13.7萬人,使俄軍戰鬥部隊規模達到155萬人。

美國前空軍上校Cedric Leighton:「俄軍大概已經有7到8個戰術營,折損在烏俄戰場上,所以俄羅斯想要補回軍力。」

普欽手握更緊增兵馳援,希望突破烏俄的消耗戰僵局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札波羅熱#斷電#核電廠#核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816

0.2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