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牛遭點火痛苦狂奔 男子被猛撞狠輾「脾臟破裂」喪命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4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4 16:04
西班牙瓦倫西亞瓦拉達鎮(Vallada)的「toro embolado」奔牛活動發生意外,一名男子慘遭公牛撞擊身亡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西班牙瓦倫西亞瓦拉達鎮(Vallada)的「toro embolado」奔牛活動發生意外,一名男子慘遭公牛撞擊身亡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西班牙的「奔牛活動」遠近馳名,不過卻也常常發生意外,近日瓦倫西亞(Valencia)的一場慶祝儀式就演變成悲劇;儀式上一頭公牛的角上被點火,燃燒的劇痛讓牠發狂的橫衝直撞,狠狠的撞擊一名年輕旁觀男子,讓他「脾臟破裂」不幸身亡,其他觀眾都看得目瞪口呆。
 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瓦拉達鎮(Vallada),22日舉行為期一周的守護神慶典(patron saint celebration),吸引24 歲男子阿德里安(Adrian Martinez Fernandez)等大量外地遊客前來朝聖。當地人依照傳統舉行了名為「toro embolado」的奔牛活動,也就是在牛角上綁上易燃物並將其點燃,於夜晚將牛放到大街上狂奔;痛苦的牛隻會失控亂撞,而參加活動的人則必須設法躲避。

 

奔牛活動「toro embolado」,也就是在牛角上綁上易燃物並將其點燃,於夜晚將牛放到大街上狂奔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 
阿德里安原先和其他遊客一樣,在一旁等著「看好戲」,公牛卻突然朝他衝來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他撩倒並用牛角猛刺,還在他身上踩踏;一旁的觀眾看到全嚇傻,趕緊拉開阿德里安,並揮舞紙板轉移公牛注意力。然而,僅管阿德里安被及時救起,公牛的強大撞擊力仍導致他脾臟破裂與多處內傷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西班牙人相當期待「奔牛活動」重返生活,卻頻頻樂極生悲,今年的活動已造成數十人傷亡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 
 
在這一悲劇發生前,另一頭公牛也從繩索中掙脫,並撞凹一輛貨車,甚至爬上前擋風玻璃踩踏,造成車內物品毀損。報導指出,在新冠疫情逐漸趨緩後,當地人相當期待「奔牛活動」重返生活,卻頻頻樂極生悲,今年的活動已造成數十人傷亡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國際奇聞軼事

#西班牙#瓦倫西亞#奔牛活動#守護神慶典#公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2

0.0901

0.2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