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機沒回應疑遭劫!希臘2戰機急升空 結果竟是烏龍一場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7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7 18:36
軍機升空確認客機情形。(圖/翻攝自IntelSky  推特 @Intel_Sky)
軍機升空確認客機情形。(圖/翻攝自IntelSky 推特 @Intel_Sky)

希臘日前發生一起烏龍「劫機」事件,一架隸屬黎巴嫩「中東航空」(Middle East Airlines)的客機在飛經阿爾戈利斯(Argolida)上空時,位於西班牙的北約聯合航空運營中心(CAOC Torrejón)突然向希臘當局發出「劫機警報」,由於機上人員遲遲沒有回應呼叫,希臘軍方大動作出動2架F-16戰機升空查看,結果竟疑似是因為機師「調錯頻道」,才會沒有回應地面人員呼叫。

 

 

綜合多家外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上週三(10),一架載有145人的中東航空客機「ME242」從馬德里起飛前往貝魯特。但是在飛行過程中,西班牙北約聯合航空運營中心突然向希臘當局,發出代表飛機遭劫持的求救警報「Code Renegade」,指出該架客機遲遲沒有回應無線電呼叫,要求希臘進行攔截。

希臘當局獲報後也不敢掉以輕心,多次呼叫該架客機得不到回應後,於晚間7點30分左右,出動2架空軍F-16戰機升空,所幸飛行員最後利用目視判定駕駛艙內的機師並無大礙,並透過無線電確認機上並未發生緊急狀況,才解除這起警報。

 

航空追蹤網站「IntelSky」公開2架F-16伴飛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IntelSky  推特 @Intel_Sky)

值得注意的是,航空追蹤網站「IntelSky」在推特上指出,當時負責駕駛這架飛機的機師Abed Alhout 來頭不小,正是中東航空董事長之子,並稱當時是因為機師忘了調整無線電的頻道,才會接收不到航管人員呼叫。不過,黎巴嫩當局16日否認機師失誤的說法,稱該架班機在進入希臘領空時,曾兩度聯繫希臘航管,頻道並沒有錯誤,但並未證實機師身份。
 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國際奇聞軼事

#希臘#中東航空#戰機#西班牙#F-16#北約#黎巴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778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