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普欽大腦」女兒遇襲死亡 兇手可能是俄國特工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3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3 12:57
父親是被外界稱為「普欽大腦」的俄羅斯學者杜金,達莉婭20日在返家途中遭遇爆炸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父親是被外界稱為「普欽大腦」的俄羅斯學者杜金,達莉婭20日在返家途中遭遇爆炸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被外界稱為「普欽大腦」的俄羅斯學者杜金(Alexander Dugin),她的女兒達莉婭(Darya Dugina)20日遭遇炸死身亡,這起事故觸及俄羅斯敏感神經,大力控訴烏克蘭痛下毒手。但根據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俄裔美籍歷史學者費爾什汀斯基(Yuri Felshtinsky)認為這起襲擊案,幕後是由俄國安全部門授權執行,其作案手法與俄羅斯軍情局(GRU)過往的暗殺極為相似,「我不認為、正在國內與敵人奮戰的烏克蘭情報機構,會在此時派人進入俄國從事暗殺。」
 
雖然杜金事後聲稱此次爆炸攻擊,就是針對他本人。但根據現場鑑識人員表示,引起爆炸的數百公克TNT炸藥,是安裝在達莉婭的越野車底部,結束度假準備返回莫斯科兩人,杜金因為沒選擇與女兒同車,就此逃過死劫,卻也讓父女從此天人永隔。

 
 
莫斯科民眾自發悼念遇襲身亡的記者達莉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

 
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在22日上午宣布,追贈達莉婭一枚英勇勳章。隨著鑑識結果出爐,俄羅斯官方機構與媒體不斷指責烏克蘭,是本次爆炸襲擊的幕後兇手,甚至公布疑似兇手的正面影像,是一名43歲的女性特工娜塔莉亞(Natalia Vovk),目前已經出逃至第三國;但基輔當局嚴正否認,多次強調他們與這場爆炸毫無關聯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普欽#普欽大腦#杜金#達莉婭#俄烏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936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