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7人求救!港警大舉掃蕩東南亞詐騙源頭 再逮5名主嫌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2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2 10:13
愈來愈多人通報求救,香港政府也開始徹查詐騙源頭和進行海外救援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愈來愈多人通報求救,香港政府也開始徹查詐騙源頭和進行海外救援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隨著爆料和媒體曝光,愈來愈多在東南亞被詐騙或「綁架」限制自由的消息浮出檯面,無論在台灣或香港,都成為輿論高度關注的焦點。《亞洲衛視》(CNA)報導,香港警方宣布、截至22日為止,一共有37名香港居民通報求助,都與遭遇東南亞工作誘騙有關。隨著該議題討論愈發熱烈,香港也開始徹查相關源頭,日前再次逮捕5名主嫌,涉嫌以高薪虛假職位誘騙他人,抵達海外後再強迫對方從事詐騙等非法業務。
 
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在電視受訪時表示,上述求助的37人當中,有14人確認人身安全,當中11人已返回香港、另有兩人依照個人意願留在當地,還有1人則正在等待安排。還有23人仍受到限制自由,當中14人在緬甸、9人在柬埔寨。

 
 
詐騙集團以高薪打工的名義吸引台人到柬埔寨。(圖/TVBS)


這些求助的民眾,其遭遇就如同複製貼上般相似。先是接到東南亞高薪工作機會邀請,對方同意提供單程機票,卻沒想到落地後失去行動自由、護照也被扣留,所謂的「優質工作」往往就是擔任詐騙集團的成員,對其他國家民眾進行網路或電話詐騙。如果未達考績,還可能被毒打或遭到轉賣給其他集團,淪為賣器官的「豬仔」。
 
雖然港府積極進行搜查,並與中國大使館和國際刑警(Interpol)合作,試圖盡早將受困海外的居民平安救回,但卻有律師表示,由於香港現行法規中,並沒有特別針對或能懲罰此類人口販運和非法勞動的法條,也讓警方在追查源頭時,困難度提高不少。
 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柬埔寨詐騙

#香港#詐騙#東南亞#台灣#豬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7

0.2274

0.4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