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國防部控烏國「毒殺」俄軍 烏官方:應食用了過期罐頭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1 1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1 10:01
俄羅斯國防部指控,烏克蘭於烏國東南部的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地區「毒殺」部分俄國軍人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俄羅斯國防部指控,烏克蘭於烏國東南部的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地區「毒殺」部分俄國軍人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超過6個月,俄羅斯國防部20日聲稱,烏克蘭於烏國東南部的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地區「毒殺」部分俄國軍人,表示身亡的俄軍士兵體內驗出B型肉毒桿菌毒素(botulinum toxin)。對於俄國的指控,烏克蘭內政部官員則表示,所謂的「中毒」可能是俄軍「食用過期罐頭」所導致。
 
《路透》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於20日發布聲明指出,7月31日有多名俄羅斯軍人因中毒跡象被送往軍醫院,結果在他們體內發現神經毒素-B 型肉毒桿菌毒素,指控這是烏克蘭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政權批准的「化學恐怖主義」(chemical terrorism),並表明正在準備分析結果當作支持證據,遞交給化學武器組織;該聲明中並未說明中毒俄軍目前的健康狀況。

 

俄國國防部指控,俄軍的中毒跡象是烏克蘭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政權批准的「化學恐怖主義」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 
針對俄國的言論,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東(Anton Gerashchenko),在加密通訊軟體《Telegram》上予以回應;他表示「該部門(俄羅斯國防部)並未澄清中毒是否可能因為食用過期的罐頭肉所致,在過期罐頭中常發現肉毒桿菌。俄軍自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起,就時常抱怨口糧過期。」

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東(Anton Gerashchenko)表示,俄軍中毒可能是因為食用過期的罐頭肉。(圖/翻攝自基輔郵報)

 
 
此外,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,正在對赫爾松(Kherson)市長薩爾多(Volodymyr Saldo)的中毒案展開調查;俄軍在3月佔領烏克蘭城市赫爾松後,扶持薩爾多為該地區的負責人,他在8月突然傳出昏迷,必須靠呼吸器維持生命,疑似在家中遭廚師和女傭下毒,俄國表示此為烏軍的暗殺行為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俄羅斯#烏克蘭#俄軍#中毒#B型肉毒桿菌毒素#過期罐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863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