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尹錫悅就職百日當天 北韓又射2飛彈「祝賀」

記者 江國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8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8 23:09

北韓週三,再度發射兩枚巡弋飛彈,這是今年第18次試射。而且這一次,特別挑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百日這天。南韓媒體認為,北韓這次試射,是要反對尹錫悅提出的「去核化提議」,也是針對美韓即將舉行聯合軍演,表達抗議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

 
時隔兩個多月,北韓又射飛彈了。

韓聯社主播:「北韓昨天(8/17),在尹錫悅總統就職100天,發射了巡弋飛彈。」

根據南韓說法,兩枚巡弋飛彈,從北韓西岸平安南道的溫泉郡,往黃海方向發射,這是北韓今年第18次試射,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第4次,特別選在尹錫悅就任百日記者會前幾個小時,挑釁意味濃厚。

 
南韓總統尹錫悅:「我和我的政府都不希望對朝鮮的現狀,進行任何不合理或強迫性的改變。」

而且就在兩天前,尹錫悅才提出針對北韓去核化的大型援助計畫。

尹錫悅把這個計畫,稱為他的「大膽構想」,如果北韓放棄研發核武,南韓會提供6大方向的幫助,包括糧食供應、電力建設、港口機場擴建、農業技術、醫療資源,還有國際金融和投資相關支援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:「我提出我的大膽構想能夠大大幫助,北韓的經濟和民生,只要北韓停止開發核武,真正朝著去核化發展。」

只是,這個大膽構想才提出短短兩天,北韓發射巡弋飛彈,潑了尹錫悅一頭冷水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:「我並沒有針對發射巡弋飛彈相關指控的回應。」

美國國務院針對飛彈試射,沒有正面回應,其實,這次北韓挑選的時機,也跟美國息息相關。

 
美國和南韓大兵,肩並肩實戰演練。8月22開始一路到9月1日,還要進行「乙支自由之盾」聯合演習。

而且從8月16日起,美韓兩軍已經展開一連4天,軍演前的「危機管理」預演。

韓聯社主播:「危機管理的意思就是演練韓美共同合作,不讓危機擴大成朝鮮半島戰爭,政治和軍事演習合而為一,還模擬半導體廠房火災的場景,反映了近期的國安局勢。」

北韓急跳腳,因為前幾年川普政策和新冠疫情,美韓聯演不是取消就是縮小編制,今年即將重現2018年以前的大規模場面。

不只坦克飛彈,還有戰機軍艦,預計好幾萬士兵參演。

 
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文洪植:「韓美聯合演習和野戰演習訓練常態化,對重建韓美同盟鞏固共同防禦態勢,有很重要意義。」

而最讓北韓緊張的,其實是以美國為首,聯合南韓日本,想打造針對北韓和中國大陸的包圍網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:「和南韓盟友以及日本盟友,美日韓三邊一起合作,另外也包括廣義的印太地區,與其它地區盟友。」

美日韓關係越緊密,北韓除了發射飛彈回應,還隨時可能進行地下核試,除了台海以外,朝鮮半島恐怕是東亞另一個危險火藥庫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#飛彈#南韓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924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