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首相候選人爭相闡明立場 力阻蘇格蘭二度爭取獨立

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6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6 22:45
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左)和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左)和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角逐英國下任首相大位的特拉斯和蘇納克,今天爭相展現他們使蘇格蘭續留英國的立場,他們承諾,當選後會加強監督蘇格蘭政府的作為,以動搖蘇格蘭再次爭取獨立的行動。

路透社報導,領導蘇格蘭半自治政府的蘇格蘭民族黨(SNP)希望明年舉行第2次獨立公投,而公投結果可能會撕裂英國這個世界第5大經濟體。

 

由於脫歐以及英國政府處理疫情的表現,英格蘭、蘇格蘭、威爾斯和北愛爾蘭4地共組英國的紐帶過去6年間已嚴重鬆動。

互爭首相大位的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已在保守黨今天舉行黨內唯一競選活動之前,闡明他們的蘇格蘭政策主張。

兩人都主張,加強關注蘇格蘭政府在衛生和教育方面的施政表現。蘇格蘭的吸毒致死人數全歐第一,還有2/3人口肥胖或體重超標。去年一項報告並指出,全英教育體系最脆弱的是蘇格蘭。
 

特拉斯承諾,當選後將讓蘇格蘭議會議員享有國會特權,以便加強監督蘇格蘭政府的作為;她並說,將爭取與印度簽訂貿易協議,以使印度取消長期以來對蘇格蘭威士忌酒課徵150%關稅的作法。

特拉斯說:「我將確保我的政府盡一切所能,保證民選議員能對地方政府問責。身為一個國家,我們因相互結合而更加強大,英國需要蘇格蘭正如蘇格蘭需要英國。」

然而民調顯示,無論何人當選英國首相,約有1/4蘇格蘭人比較可能支持獨立。

蘇格蘭民族黨表示,無論何人在首相選舉勝出,「蘇格蘭都是輸家」;該黨並抨擊英國政府無法應對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生活費用危機。

人口為550萬的蘇格蘭2014年公投並未通過獨立主張,但現任蘇格蘭政府指出,由於英國已脫歐但多數蘇格蘭人反對,獨立問題必須再次交付公投。(中央社)


 
加《地球黃金線》好友!車圈話題不漏接、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!
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格蘭#英國#獨立#首相#特拉斯#蘇納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1562

0.3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