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大利小鎮爆發蟲蟲危機!街道被佔領 民眾嚇到不敢出門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5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15:07
義大利城鎮托斯卡納鎮上蠓蟲漫天飛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義大利城鎮托斯卡納鎮上蠓蟲漫天飛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義大利城鎮托斯卡納(Tuscan)近日爆發蟲蟲危機,成千上萬的蠓蟲佔領街道,當局呼籲民眾關窗、減少出門用餐,當地餐廳被迫提前打烊生意受到衝擊,尤其夜晚看起來更加可怕,蠓蟲集中在燈光處飛舞,已經造成當地遊客「心生恐懼」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托斯卡那南部的奧爾貝泰洛(Orbetello)以其潟湖景觀和美麗沙灘聞名,但隨著當地被蠓蟲佔領,近一個月來,要沿著潟湖散步是不可能了。一名羅馬遊客就表示,「現在連在外面吃飯或喝酒都變得不可能,情況變得極端,想喝一杯都有昆蟲掉進去,許多商店和餐館在晚上9點左右被迫關門」。

 

想要在外用餐還可能一口吃進蠓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當地餐廳老闆指出,蠓蟲對在外用餐的遊客造成心理恐懼,這種蟲子常攜帶疾病,「儘管已經採取一些對應措施,但用餐量仍下降了60%。成千上萬的蠓蟲聚集在燈光周圍,在戶外桌子間移動,就像一股令人不安的波浪」。

生物學家倫齊(Mauro Lenzi)於上個月指出,這種蟲害與潟湖升溫有關,因為高溫減少了蠓蟲的天敵,像是青蛙、蝙蝠和各種鳥類。當局表示,他們將在週三連夜進行除蟲作業,不過這已是小鎮幾週以來,第4次進行煙燻除蟲。

 
蟲害似乎與溫度上升有關,因為高溫減少了蠓蟲天敵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當地居民透露,原本每年春天都會進行深度除蟲作業,然而今年卻跳過,懷疑這是造成蠓蟲襲捲小鎮的原因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國際奇聞軼事

#義大利#蠓蟲#蟲害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5

0.1201

0.2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