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防次長再度預告! 「美軍將海空兩路過台海」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9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9 23:24

針對台海局勢,美國國防次長卡爾,痛批北京,想用「切香腸戰術」改變台海現況,並再度預告,未來幾周內,美國軍艦將會通過台海,美國頻頻喊話,似乎是希望習近平趕快收手。CNN政論節目,則持續分析解放軍大動作軍演的背後目的,就是要利用台海議題,來化解國內民怨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美國國防政策次長周一怒嗆北京,別想用「切香腸」方式改變台海現況。

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:「我們的政策不變就是支持現狀,但中國的政策就是想改變,很明顯的北京想用一種,『切香腸』的方式創造新現狀。」

切香腸戰術一詞最早源自匈牙利,是一種用結盟、威脅,來分化、征服的政治和軍事手段。進攻方藉此慢慢占領少數領地,直到達成統治大片地區。

 
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:「很明顯北京試著創造新常態,目標就是脅迫台灣,且坦白講也同時脅迫國際社會。」

台海地圖近期頻繁登上國際版面,就連先前經常分析俄烏戰爭的美軍退將,都開始解讀兩岸局勢,擔心中共將加速武統台灣。

美軍退役將領Cedric Leighton:「我想是的,我想中國所為很清楚的,就是指出未來會怎麼做,他們進來擺出封鎖(台灣)的態勢,他們所做的就是入侵或封鎖的前奏動作。」

CNN連政論節目都在討論台灣,並點出台灣1990年代時,想獨立的人其實並不多,大多數民眾甚至認為統一將難以避免,然而最新統計顯示台灣支持獨立的人,已攀升到1997年的2倍,對台灣人的身分認同也遠超出中國人的身分認同,北京因此感受到想統一台灣,挑戰越來越大。

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員梅惠琳:「我們看到(中國)軍事花費上升740%,同時結果也相當顯著,1995-1996期間,中國執行過四輪的實彈測試,每一次都沒有射過超過6枚飛彈,主要也是往台灣以北和以南方向,沒有像這次直接掠過。」

但大陸之所以心急,關鍵還是在習近平,因為這幾年習近平政策頻頻惹出民怨,除了在俄烏戰爭上選錯邊,還堅持清零防疫,中國經濟低迷讓民怨四起,這次操弄台海議題,剛好能分散大陸民眾的注意力。

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:「而這也很類似,十年前發生的事,當習近平上台之前,當時有日本人發起買釣魚台列嶼多個小島,而中國當時也反應激烈,雖然沒有那麼多軍事層面的回應,但聚焦在灰色地帶漁船等的行動,但當時也是要分散,薄熙來玩弄權力的新聞。」

 
對美國而言,台海局勢也攸關民主對抗極權,美國政壇儘管對於是否調整戰略模糊,還有不同聲音,但挺台的理由卻是越變越清晰。

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:「不只是這個民主國,2300萬人口的地方面臨風險,也不只是這個全球半導體產業重鎮,而是該區所有國家都期望我們在那裡。」

所以我們不能騙自己,這不只關乎台灣,也關乎整個印太亞太,日本南韓澳洲和美國的利益。

這裡的利益還包含台灣海峽的航行權,因為全球有半數貨櫃得經過這個地方,更別說台灣身為晶片產業重要製造國,若因此又發生晶片斷鍊,美國也將深受其害。

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:「我要讓中國了解,普欽錯估形勢,戰爭打了6個月,烏克蘭儘管遍體鱗傷但仍然屹立,北約變得更大不是更小,所以如果你想重蹈普欽覆轍,那就試試入侵台灣啊,台灣會戰到最後一刻。」

 
正如先前裴洛西訪台時所言,世界正面臨獨裁與民主的抉擇,美國總統拜登則說,不擔心共軍有進一步行動,而這段發言,似乎呼應美國國防政策次長所言,未來數周將有美艦通過台海,就看習近平能否及時懸崖勒馬,讓兩岸衝突降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共軍環台軍演

#美軍#台海#卡爾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82

0.1899

0.4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