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讓艾薇兒飽受折磨 歐美啟動千人「萊姆病」疫苗試驗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9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9 13:22
由輝瑞與法國藥廠瓦爾內瓦聯手研發的新萊姆病疫苗,即將在歐美多國進行千人試驗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由輝瑞與法國藥廠瓦爾內瓦聯手研發的新萊姆病疫苗,即將在歐美多國進行千人試驗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長年被忽視、源自於壁蝨叮咬的萊姆病(Lyme Disease),在艾薇兒(Avril Lavigne)、李察吉爾(Richard Gere)、名模貝拉哈蒂德(Bella Hadid)和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等眾多名人曝光自身痛苦遭遇後,開始倍受公眾關注,《美聯社》(AP)報導,輝瑞(Pfizer)與法國藥廠瓦爾內瓦(Valneva)聯手合作,在集結歐美兩洲數千名志願者後,近日啟動近20年來、第一支萊姆病疫苗的試驗工作,期望能給予成人與幼童更好保護。
 
根據規劃,此次試驗主要為了測驗新疫苗「VLA15」,是否真有免疫保護力、並且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,將針對6000名來自美國東北地區、芬蘭、德國、荷蘭、瑞典與波蘭的志願者,進行3劑疫苗接種試驗。

 
 
為了獲取更廣泛的數據資料,參與測試的人群中,年齡最小者可下探至5歲,並特別針對會經常接觸戶外或蚊蟲聚集區域的群體,包含獵人、登山愛好者與露營愛好者。
 
德國布蘭登堡地區張貼公告,要民眾提防壁蝨叮咬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因為在美國康乃狄克州老萊姆鎮(Old Lyme)首次發現而命名,萊姆病是一種具有傳染力的蜱媒病,常見於春夏兩季,被叮咬後30天內,皮膚上會出現圓形紅斑,初期會有頭痛、發燒、全身疲勞、嘔吐、肌肉疼痛等症狀,倘若病情加重、會逐漸影響串者的神經、關節與心血管系統,造成關節變形、記憶力衰退等症狀。
 
 
美國疾管中心(CDC)曾經以全國醫療保險紀錄統計,發現全美每年有多達47萬6000人,曾尋求萊姆病門診和治療。
 
提到萊姆病,一定會提及流行歌手艾薇兒,這位風靡全球的小天后,甚至曾一度認定自己不久於人世,讓粉絲們非常擔心。除了她,名模貝拉哈蒂德與母親尤蘭達(Yolanda Hadid),也曾在社群公開自己染病經過和心路歷程,由於沒有解藥、外加對身體影響頗大,兩人將萊姆病稱為隱形殘疾,也坦承自己從未留意這個疾病,更不會對壁蝨做出防備。

事實上,在此之前萊姆病曾有一支疫苗,由荷蘭葛蘭素史克(GSK)藥廠研發,但該款疫苗卻在2002年全面下市,因為效力不穩定、當時並未對未成年孩童進行測試,外加社會普遍不重視這個疾病,導致購買需求不高,讓藥廠最終決定放棄疫苗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萊姆病#疫苗#輝瑞#艾薇兒#壁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762

0.2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