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徑擴大至50公尺 智利天坑可吞沒一座凱旋門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8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8 09:56
位在智利北部的巨大坑洞,直徑從25公尺成長至50公尺,讓當地政府不敢大意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位在智利北部的巨大坑洞,直徑從25公尺成長至50公尺,讓當地政府不敢大意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智利北部一處銅礦廠區日前被人發現,一處直徑25公尺、深度約有200公尺的巨大坑洞,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,卻沒想到該坑洞居然不斷擴大,《路透》(Reuters)報導,根據追蹤調查發現,該坑洞的直徑長度目前已先前25公尺,成長為50公尺,其內部體積足以將一座巴黎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)完整吞沒,為防出現意外,當地政府已下令全面暫停開採。
 
這個巨大的「天坑」,正確位置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北部約665公里的蒂拉阿馬里利亞(Tierra Amarilla),那是一處由加拿大倫丁礦業公司(Lundin Mining)經營的銅礦廠區。

 
 
深度約有200公尺深的智利天坑空拍圖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
但對於天坑的變化細節,智利地方政府與倫丁礦業都沒有提供更多訊息,礦業公司先前也只有表示,坑洞不會影響工人作業、也不會波及周邊社區居民,他們已經設法解決與彌補。
 
智利礦業部門表示,他們已派人前往坑洞內裝設儀器,未來幾天內將展開調查,確認這個引起全球關注的巨大坑洞「形成原因」,是否與廠區過度開採有關聯;蒂拉阿馬里利亞市長則擔心,坑洞面積不斷擴大,恐怕將連帶影響周邊社區地層穩定,希望有關部門能盡早找出解決方法。
 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國際奇聞軼事

#智利#礦場#天坑#聖地牙哥#Tierra Amarill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832

0.2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