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北驚現巨大天坑!自來水管爆裂「小貨車遭吞噬」急封路

記者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1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1 15:02
竹北勝利二路出現天坑。(圖/翻攝自邱靖雅臉書)
竹北勝利二路出現天坑。(圖/翻攝自邱靖雅臉書)

新竹市勝利二路、自強路口昨(31)日晚間,道路突然出現2個天坑,發生災害路段長約30公尺,造成一輛小貨車直接遭吞噬,所幸車上無人,而自來水管也因道路變形導致破損,目前警方已緊急封閉該道路,自來水公司也到場進行搶修。

事實上,6月14日勝利二路就曾傳出道路下陷、路基掏空的問題,沒想到修復後,昨天晚間又再次發生坍塌情況;縣議員陳凱榮事發當下到場,說明伍福宮廟前、靠近建築基地的路段發生塌陷,現場一輛小貨車掉入坑洞,無人傷亡,另外自來水管也爆裂,自來水公司人員立即派人搶修。

 

天坑吞沒了一台小貨車。(圖/翻攝自邱靖雅臉書)

陳凱榮表示,坑洞附近全圍起隔離柵欄,現場地層下陷非常嚴重,因為不知道路面掏空程度,因此人員也不能太靠近,「現場非常非常危險」,因為要進行處理,呼籲附近住戶今(1)日若要經過勝利二路、自強路口,請繞道通行。

更多新聞:竹圍漁港落海意外!男疑不熟路況 連人帶車墜中油碼頭亡

 
前竹縣議員邱靖雅也表示,現場目前正在把破洞做支撐工程,不要讓坍方持續擴大,底下5大管線將會做確認,釐清問題後才會討論是否回填,另外因為水管斷了,現場自來水嚴重漏水,也擔心造成崩塌擴大,自來水公司在前端先裝開關切斷漏水,同時也才不會影響里民居家用水,已經再施工做一個新的止水閥開關,保持附近供水。

竹北勝利二路被民眾發現有天坑。(圖/翻攝自邱靖雅臉書、爆料公社)

工務處今日到場勘驗,初步研判坍塌原因,應該是因為近來常有豪大雨,讓豆子埔溪的地下水往南向頭前溪方向流,導致地下水進入建案工地,而廠商抽水時連帶將砂石帶出,才造成路基土石流失;新竹縣府主管單位表示,將以最快速度發出全面停工公文、禁止所有人車進入,要求收到本次坍塌鑑定報告及處理方案才能復工,且會最快速度開罰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竹#竹北#天坑#小貨車#自來水管#封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0838

0.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