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裴洛西訪台 陸駐美大使秦剛:加劇台海、美中緊張局勢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3 0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3 09:35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粉色衣著)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粉色衣著)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,並在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等機構展開訪問行程。面對她的到來,大陸官方各機構都發表嚴正抗議聲明,包含駐美大使秦剛、都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專訪時,數次強調抗議、反對的立場,並認為裴洛西此舉會「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升級,加劇中美關係緊張升級。」
 
但從CNN短暫連線訪問中,雖然主播給出許多提問,包含北京為什麼有如此大反應、裴洛西個人意願、是否對台動武或制裁以及烏克蘭問題等,但秦剛的回應幾乎都只有強烈抗議、主權完整、國家統一和反對台獨4種立場宣示,從未真正回覆主播提問的內容。

 
 
現任大陸駐美大使秦剛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其中,美媒主播不理解的是,雖然身為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,但對於裴洛西個人給予台灣支持,北京大可低調處理或無視,為什麼這次反應如此大?
 
秦剛激動地回應,臺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不是什麼民主問題。「裴洛西不是普通人,她是現任美國國會眾議長,也是美國政府三號政治人物。她以任何形式在任內任何時間赴台活動,都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,必將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升級,加劇中美關係緊張升級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,嚴厲譴責。」
 
 
同時秦剛也表示,25年前時任眾議長金契奇訪問臺灣一事,本來就是完全錯誤的行為,中方一開始就堅決反對。「美方應從中汲取教訓,而不是一錯再錯、錯上加錯。不能用過去的錯誤為現在同樣的錯誤正名。」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裴洛西#秦剛#美國#台海關係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861

0.2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