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傳兩飛行員墜機喪命 印度將封存「鐵棺材」米格21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1 18:11
被外界稱為「鐵棺材」,米格21是造成最多飛行員殉職的印度現役機型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被外界稱為「鐵棺材」,米格21是造成最多飛行員殉職的印度現役機型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從前蘇聯(USSR)時期沿用至今,舊型米格21戰機(MiG-21)依然是不少國家的空中武裝主力,但受限於使用年限和機身金屬疲勞,經常發生死亡事故,又被稱為飛行員的「鐵棺材」。《路透》(Reuters)報導,印度日前再次傳出兩名飛行員墜機喪命,終於讓軍方高層做出決定,引述不具名內部消息,新德里考慮在2025年之前、封存現役70架米格21戰機,另尋其他機型替代其功能。
 
根據印度空軍通報,死亡事故發生在7月29日,兩名飛行員駕駛一架米格21戰機,在北部拉賈斯坦邦(Rajasthan)進行飛行訓練,不久後就被通報墜毀,機上兩人雙雙殉職喪命。兩名飛行員分別是39歲的中校聯隊長拉納(Mohit Rana),以及26歲上尉飛官巴爾(Advitiya Bal)。

 


 
但根據數據統計顯示,從2021年開始計算,印度空軍已經發生6次米格21墜機事故,共造成5名優秀飛行員殉職。根據2012年國會調查報告顯示,過去40年來、印度空軍麾下因墜毀損失872架米格21戰機,讓這款舊型軍機的安全,始終是該國軍隊的最大危機。 
事實上,除了機齡老舊外,長年國會鬥爭與國營事業效率欠佳,導致軍方的實質可用經費長年出現缺口,替換機型始終無法決定;同時也因為現役機種過於混亂,後勤維護能力無法有效提昇,讓印度被迫面對比例過高的「墜機」事件。
 
印度空軍2015年在喀什米爾地區發生米格21墜機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
由前蘇聯米高揚設計局(Aircraft Corporation MiG)研發製造、1959年首次投入服役的米格21戰機,至今仍是印度空軍現役機種之一。
 
 
從越戰、印巴戰爭、以色列衝突、葉門內戰到近期的利比亞衝突,都能看見這款「老戰機」的蹤影,老舊的機身上,卻能掛載升級現代化裝備,可說是耐操老用的平價戰機之一。
 
而印度現役的米格21戰機,有得到俄羅斯的升級協助,讓該機擁有超視距空戰(BVR)能力,加上新型雷達系統和掛載發射中程空對空飛彈的裝備。最大飛行時速可達2230公里,最大飛行距離為1225公里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印度#空軍#米格21#鐵棺材#戰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827

0.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