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防曬品牌「香蕉船」驗出致癌成分!緊急召回3批產品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1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1 13:52
美國知名防曬品牌「香蕉船」坦承在左邊那款專門用於頭髮及頭皮的防曬噴霧中驗出致癌物。(圖/翻攝自Banana Boat官網、達志影像美聯社)
美國知名防曬品牌「香蕉船」坦承在左邊那款專門用於頭髮及頭皮的防曬噴霧中驗出致癌物。(圖/翻攝自Banana Boat官網、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擁有超過40年歷史的美國知名防曬品牌「香蕉船」(Banana Boat),日前自曝部分商品內檢出化學物質「苯」,若長期使用恐有致癌風險。該公司已緊急召回有問題的3批防曬產品,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。

此次檢驗出含有苯的是這款防曬噴霧。(圖/翻攝自Banana Boat官網)
 

 
「香蕉船」品牌的所屬公司伊潔維(Edgewell Personal Care) 29日透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網站發出聲明,坦承公司在進行內部審查時,發現有3批在不同時期製造的一款專門用於頭髮及頭皮的SPF 30防曬噴霧內,含有微量的致癌化學成分「苯」。
 
伊潔維在聲明中強調,苯並不是「香蕉船」旗下任何防曬產品中的既有成分。審查顯示為出自產品包裝罐的噴頭推進器。目前已確認,此次出現問題的是,有效期限在2022年12月、2023年2月、2024年4月到期的3批商品。

香蕉船在2012年就曾因噴霧型防曬使用後有安全疑慮,大規模召回商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伊潔維稱,當前已通知所有零售商將該批號的產品全數下架,並呼籲購買到這3批商品的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,並將商品攜帶回門市進行全額退款退貨。不過,在這3批以外的產品都不在此次召回的範圍內。
 
 
文中指出,苯被列為人體致癌物質,可以通過吸入、口服和皮膚接觸進入體內,長期下來有可能導致血癌、骨髓性白血病或其他可能危及生命的血液疾病。但伊潔維也表示,該公司至今為止尚未收到與這批產品相關的不良事件。

根據紀錄,此次已經不是香蕉船第一次緊急召回旗下產品,早在2012年,該品牌就曾因為傳出有多位民眾在使用噴霧型防曬後,身體靠近火源時,突然起火燃燒的意外。當時不僅美國緊急召回相關產品,台灣美式連鎖大賣場也因為進口處方類似、不同型號的商品,被衛生局要求暫時下架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防曬#香蕉船防曬#Banana Boat#苯#致癌物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0963

0.2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