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主剛果東部戰亂 聯合國:數千兒童逃離家園

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1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1 11:25
民主剛果東部有數千名兒童不得不逃離家園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民主剛果東部有數千名兒童不得不逃離家園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今天表示,民主剛果東部有數千名兒童不得不逃離家園,以躲避維安部隊與叛軍組織「3月23日運動」(M23)的戰火。

法新社引述UNICEF聲明報導,3月以來,「超過19萬人被迫逃離他們位在魯丘魯(Rutshuru)與尼拉貢戈(Nyiragongo)地區的村莊,其中半數為兒童」。

 

UNICEF民主剛果代表雷提(Grant Leaity)在造訪位在北基伍省(Nord-Kivu)的魯丘魯之後,今天說:「數千民孩童身處風險之中,有著極其有限的管道來取得度過這場危機所需的基本社會服務。」

雷提不久前造訪魯丘魯地區並會見流離失所的民眾。他表示,由於民眾不敢返回家園,情況恐要持續一陣子。

而同在北基伍省的卡倫蓋拉(Kalengera),流離失所的人數已是現有人口的一倍以上。UNICEF說:「流離失所家庭與接待家庭急需糧食、居家用品、健康及飲水協助、衛生和盥洗設備等。」
 

M23現蹤使得魯丘魯近幾個月暴力再起,這支叛軍組織這段時間持續與民主剛果政府軍交戰。

M23是一支由前圖西族(Tutsi)主導的叛亂組織,雖於2013年遭擊潰,但去年底又操戈攻擊政府軍和聯合國維和人員,並拿下多個地區的控制權。

民主剛果政府指控盧安達支持這支叛亂組織;盧安達否認這項指控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聯合國#兒童#UNICEF#剛果#家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0759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