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選不缺席 華裔父子幫麥肯拉票

記者 左敏琳 /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30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緊繃,全世界都在關注,到底在小布希之後誰會入主白宮?在這關鍵時刻,美國華人也各有不同的看法,不過為麥肯助選的一對華裔父子檔,蘇順國和蘇思睿,卻格外受人矚目;他們從布希幫到麥肯,這回成了支持麥肯的美裔華人總召集,記者左敏琳、陳凱文來自洛杉磯的報導。

美國正副總統候選人麥肯和培琳競選的場子,經常看到蘇順國和蘇思睿這一對華人父子,穿梭其間。全美亞裔支持麥肯聯盟主席蘇順國:「我們父子就是分進合擊;我們從2000年幫布希競選,2004一路走來, 我們在競選方面很有心得。」

蘇家父子一個住在美國西岸,一個住東岸,現在為了助選,反而經常聚首。麥肯競選總部全美亞太裔選務總協調蘇思睿:「我父親是西岸的社區僑領,現在是美籍華人支持麥肯的總召集。」

蘇順國其實是台灣政壇老將,曾經擔任過省議員,他最近一次投入選舉,是出任台灣鄉親美國馬蕭後援會的總召集,而在美國長大的蘇思睿也青出於藍,在布希任內進入國務院。

處理亞太相關事務,然而今年8月他辭去了所有職務,出任麥肯競選總部,全美亞太裔選務總協調,全力輔選。蘇順國:「本來亞裔選票就不多,但是因為基本競爭越激烈,所以越加顯示華裔選票的重要性。」

在這對父子的奔走下,華人支持麥肯聯盟,陸續在全美各地成立;就連許多在台灣大選時對立的藍綠鄉親,也受到感染,這次不分邊,一起站出來,為同一個候選人抬轎。

蘇順國認為,主要是麥肯重視亞太區域的穩定有助於台灣利益。蘇順國:「你再分藍綠,沒有融入主流,沒有以美國利益為利益;如果再這麼狹隘,以自己藍綠利益作選擇,想在美國的發展很難。」

TVBS記者左敏琳:「這對父子檔的熱情感染了許多華裔,挑起了許多華裔參政的興趣,誰也沒想到,政治能分卻也能合,難怪會傳為美談了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48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