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破世界紀錄!全球他「撐」最高 瑞典選手離開地表6.21公尺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5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5 12:38
僅4個月時間,杜普蘭蒂斯以6.21公尺再次刷新撐竿跳世界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僅4個月時間,杜普蘭蒂斯以6.21公尺再次刷新撐竿跳世界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借助新科技與新訓練方式,讓職業競技選手能不斷挑戰和刷新人體極限。《路透社》(Reuters)報導,來自瑞典的撐竿跳高選手「蒙多」杜普蘭蒂斯(Armand Gustav "Mondo" Duplantis),繼3月份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後,24日在美國奧勒岡州(Eugene, Oregon)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再次刷新紀錄,成功完成6.21公尺的挑戰,不僅收穫金牌、也再次推高人類離開地表的垂直距離。
 
在篤定金牌入袋後,杜普蘭蒂斯持續加碼高度至6.21公尺,正好超過他原先在貝爾格勒(Belgrade)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跳出的世界紀錄一公分,一次試跳失敗、杜普蘭蒂斯在全場屏息注目下完成第二次試跳,成功刷新撐竿跳世界紀錄。

 
 
瑞典選手杜普蘭蒂斯打破撐竿跳世界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杜普蘭蒂斯突破自己極限後,在賽後採訪時感謝現場所有觀眾,「這一趟真的非常疲憊,我非常感謝大家,這種感覺真的非常棒,我真的很愛來到這座城市和體育場!」
 
現年22歲的杜普蘭蒂斯,成名之刻要回溯至2020年9月18日,當時代表瑞典參加田徑鑽石聯賽羅馬站,不僅跳出6公尺15的成績奪下金牌,同時也打破高懸26年、由烏克蘭名將保持撐竿跳高世界紀錄。
 
 
被譽為紀錄突破者的杜普蘭蒂斯拿下美國世錦賽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打從首次刷新紀錄開始,杜普蘭蒂斯所有的正規賽事都吸引大批媒體目光,因為他總能一公分、一公分慢慢地突破,就像冷戰期間蘇聯傳奇運動員布卡(Sergey Bubka),在1984至1994十年,連續打破室外撐竿跳高17次、室內撐竿跳高18次世界紀錄。
 
享受締造人類極限新天花板的他,曾在訪問中坦言,隨著挑戰高度愈高,壓力和難度也加倍,就以從6.19挑戰6.20公尺,一共嘗試超過55次試跳才成功達標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杜普蘭蒂斯#撐竿跳#世界紀錄#世錦賽#瑞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806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