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去美國躲戰亂!海地難民船遇大浪翻覆 17死多人失蹤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5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5 12:36
落難的海地移民坐在翻覆船隻上。(圖/翻攝自Royal Bahamas Defence Force臉書)
落難的海地移民坐在翻覆船隻上。(圖/翻攝自Royal Bahamas Defence Force臉書)

中南美洲巴哈馬海岸(Bahamas)發生一起嚴重的死亡船難,當局在週日表示,一艘疑載有60多名海地難民的快艇,計畫逃到美國來躲避國內的幫派暴力和貧困,船隻卻在非法偷渡途中翻覆,造成17人死亡,包括一名嬰兒。

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巴哈馬成為海地人前往美國的水上路線,在過去一年裡,這些搖搖晃晃的船隻遠渡重洋,為的就是逃到美國尋求謀生之地,但這段航行實際上相當危險。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,自去年10月以來,已在海上攔截並遣返6千多名海地人。

 

據悉載有60人的海地難民船被大浪打到翻覆。(圖/翻攝自Royal Bahamas Defence Force臉書)

而近日又有一艘海地難民船冒著生命危險,試圖乘坐快艇偷渡到美國邁阿密,據悉船上可能載有60人,在距離新普羅維登斯島(New Providence)約7英里(11.2公里)的地方,因波濤洶湧的海面而翻覆,巴哈馬救援隊救出船上25人,但仍有17人不幸溺斃,已經找到屍體,包括一名強褓中的嬰兒,推測還有更多人失蹤。

巴哈馬當局表示,兩名來自巴哈馬的人因涉嫌人口走私而被拘留,海地倖存者則供稱,他們為這次偷渡支付了3000至8000美金(約台幣8.9萬至23萬元)。巴哈馬移民部長基思貝爾(Keith Bell)對因尋求更好生活而逝去的人們表達哀悼,但同時也希望海地人勸阻親友不要輕易涉險。

 
這起事件造成17人死亡,目前還有多人未被找到。(圖/翻攝自Royal Bahamas Defence Force臉書)
除了這起不幸事故,5月份,一艘載有842名海地移民前往美國的船隻因偏離航道,被沖上古巴北海岸;同月,另一艘載有海地移民的船隻在波多黎各附近翻覆,造成11人溺斃身亡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海地#難民#翻覆#美國#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1316

0.2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