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歐野火燎原! 倫敦消防員「二戰後最忙的一天」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0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0 23:07

倫敦的消防員,歷經二戰以來最忙碌的一天,因為英國氣溫飆破紀錄,各地野火四起,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。現在整個西歐紅通通一片,世界氣象組織警告,歐洲這波熱浪會一直持續到下周。而像這樣的極端熱浪,從現在到2060年,恐怕會更加頻繁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 @PGDynes

 
英國民眾跳河戲水,在海邊的也在比大膽跳海,各地民眾都在搶著下水消暑。

英國民眾:「我早上在(海德公園)九曲湖裡游了個泳,令人精神一振。」

超市裡的冰淇淋,被搶購一空,英國熱浪來襲,氣溫飆出攝氏40度以上新高,機場跑道融化,鐵軌變形,導致火車大規模取消。

 
英國旅客:「我們今天早上得換飯店,因為火車沒開,所以我們得搭另一輛火車住另一間飯店,明天也要另外訂車票。」

高溫導致首都圈火災激增,倫敦消防局就形容,當地熱到變成火藥庫,一點點火花都能引起火災。

CNN記者Bianca Nobilo:「今天下午倫敦已經沒有消防車了,因為每一台都在使用中,首都地區越來越多地方冒出火災。」

熱浪也壟罩歐洲,在英吉利海峽對岸的巴黎,民眾把噴水池當成了游泳池,泡水消暑,否則酷熱幾乎讓人變成了烤魚!

法國民眾:「熱,出奇地熱,熱得出奇,這樣講才對,幸好還有噴泉,不然我們就要烤熟了(難以忍受),我們會像烤熟的魚一樣。」

比利時氣溫也飆升到將近攝氏40度,不僅養老院頻繁餵食老人喝水吃冰,動物園裡的動物也在享受冰塊盛宴。伊比利半島的西葡兩國,酷熱已經奪走1100條人命,除了高溫,還有野火威脅。聯合國秘書長就警告,全球有半數的人,現在都處在極端氣候的威脅當中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:「人類有一半都在危險區域,洪水,乾旱,極端風暴和野火,沒有國家可以免疫。」

 
法國最嚴重的野火,在西南部波爾多一帶,兩場野火已經延燒一週還沒撲滅,海邊的渡假勝地,居民和遊客通通遭到緊急撤離;還有露營園區,整個化成灰燼。西班牙境內,有超過30場野火狂燒,今年已經燒掉了7萬公頃的土地,是過去十年平均的兩倍多。當局形容這是一場環境悲劇。

CNN氣象主播:「現在西伯利亞野火也失控了,通常每年此時俄軍會在那裡打火,但現在他們都在烏克蘭。」

俄國的西伯利亞,今年野火災情特別嚴重,當局呼籲民眾戴上口罩,免得被濃煙嗆傷。希臘雅典附近,也因為高溫乾燥,冒出野火;歐盟各國特別派消防員,到當地支援控制山火。歐洲野火究竟多嚴重?看這張地圖就知道,整個西歐密密麻麻,幾乎都為野火覆蓋。

CNN氣象主播:「你可以看到野火基本上跨越國界,在整個歐洲廣泛竄起。」

義大利不但有高溫酷熱野火,還正在經歷7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,當地三分之一的農業都受到影響。富庶豐饒的波河河谷,有農民說百分之70的作物已經毀於乾旱;河流水位下降,導致海水更往內陸入侵,進一步危害農作物。有科學家表示,當局做的太少也太晚。

 
氣候學家Romana Magno:「已經太遲了現在我們能做的,只有盡量減少損失。」

世界氣象組織警告,歐洲這波熱浪會持續到下週,相關的死亡人數還會持續攀升;不過更嚴重的,是這樣的極端熱浪,以後只怕會變成常態。

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:「未來數十年這種熱浪會變得越來越頻繁,氣候的負面潮流將會持續至少到2060年。」

科學家希望這波熱浪能夠敲響警鐘,讓各國政府與民眾,真正關注氣候變遷,減少碳排放,延緩地球越來越熱的負向潮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#熱浪#西歐#氣候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68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