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兄弟共侍一個老婆 「一妻多夫」村

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4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0/24 22:44

過去在新聞中常常看到,美國還有人過著一夫多妻的生活,「一夫多妻」已經不是新聞,「一妻多夫」倒是很少聽說,在印度有一個村落,一妻多夫的現象就非常普遍,甚至還有兄弟倆共同娶了一個老婆,這個現象是有歷史因素的,因為當地的耕地有限,兄弟為了避免結婚後要分家,乾脆都娶同一個老婆。

坐在一塊兒的艾瑪和庫丹,是對兄弟,哥倆住在一起有40多年了,感情始終如一,不但共同擁有一間房子,一小塊田,還共同擁有 一個老婆。兩兄弟妻子黛維:「這傳統已經維持好多年了,我小姑也有2位先生,我岳母也有2位先生。」

黛維同時嫁給兩兄弟,已經25年,其實一妻多夫的制度,在這個人口數有200人的印度小村落,早就行之多年;但是,造就這項傳統的最主要原因,是因為人太多,地太少,如果兄弟為了結婚而分家,只會讓貧窮的生活雪上加霜。

不過,和兩個丈夫同住一個屋簷下,黛維有沒有比較愛哥哥?還是比較愛弟弟?兩兄弟妻子黛維:「我同時愛著他們兩人,我對他們倆一視同仁,這可能會引起麻煩,如果我只嫁其中一個。」

要在困難的環境中求生存,一個老婆,兩個丈夫,成為印度小村莊的傳統,背後浪漫的原因少點,現實的原因多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1953

0.3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