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年新造375架F-35 美與洛馬達成近9千億採購協議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9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9 14:13
義大利空軍現役F-35A戰機現身德國航展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義大利空軍現役F-35A戰機現身德國航展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經過長時間談判,五角大廈(The Pentagon)終於對外證實,與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達成大筆採購協議,《路透》(Reuters)報導,美國國防部首席武器採購官拉普蘭特(William LaPlante)向媒體宣佈,軍方已與洛馬公司達成共識,將在未來三年、打造375架新型F-35戰機(F-35 Lightning II),總價落在300億美元(約新台幣8975億5500萬元),但詳細單價、製造地點和型號,目前都並未公開曝光。
 
美媒認為,國防部之所以選擇在此時簽訂協議,就是擔心全球通貨膨脹和生產進度緩慢,會讓F-35戰機未來的預期售價不斷攀升,造成國家財政負擔更加沈重。

 
 
雖然尚未公佈,但從協議總金額和聲明文字判斷,這批375架的新戰機,很可能由F-35A佔多數。美國國防部隨後也做出補充說明,強調協議內容、將根據國會未來批准的2023年度預算,以及其他國際夥伴的採購需求進行調整。
 
駐紮在北馬其頓的美軍F-35A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F-35匿蹤戰機,由國防大廠洛克希德馬丁,聯手諾格(Northrop Grumman)、普惠(Pratt & Whitney)和英國航太系統(BAE),加上美國等11國合資,以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(Joint Strike Fighter program)進行研發製造。
 
 
共分為A、B、C三型,分屬傳統型、短場起降型和艦載型三類,本文提及的A型戰機,單價從2007年初代的2.21億美元(約新台幣66億1200萬元),目前已經降至79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3億6356億元)。F-35戰機研發計畫由美國領頭,聯合英、澳、日、加、以色列等十國,投入超過400億美元(新台幣1兆2400億)進行研發。
 
這並非五角大廈第一次選擇「團購」以量置價,早在2019年就曾簽訂478架採購合約,一口氣將平均單價下殺8%,成功替民眾節省大筆稅金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F-35#五角大廈#洛克希德馬丁#戰機#通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785

0.2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