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動F-35A!韓美聯合戰機演習 回應北韓飛彈威脅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7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8 10:52
南韓飛行員準備進行飛行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南韓飛行員準備進行飛行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北韓日前向日本海試射多枚彈道飛彈,朝鮮半島局勢升溫,美韓為了回應金正恩(Kim Jong-un),兩國軍方出動20架F-35A等各式戰機,前往雙邊爭議海界的西海(West Sea)進行聯合演習。

《韓聯社》(Yonhap)報導,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,南韓與美軍將聯合進行空中演習,首爾派出現役F-35A(F-35A Lightning II)、F-15K與KF-16三款戰機,與駐韓美軍的F-16戰機共同展現制空優勢,讓北韓能清楚看見軍事實力和防衛決心。

 
 
一名不具名的南韓官員表示,「我們希望藉此表達韓美合作關係,以及首爾有震懾與即時回應平壤威脅的能力。」除了作為飛彈威脅的回應,南韓新政府也積極加強與美國關係,提防北韓祕密進行的核子試驗,並做好能第一時間保衛領土的準備。

北韓向日本海海域發射8枚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南韓2014年砸下70億美元(約2,139億台幣)經費、一口氣買入40架新型F-35A戰機(F-35A Lightning II)。該國空軍曾在3月出動28架F-35A戰機進行「大象走路」演習,展現空軍戰力;南韓另外訂購第40架F-35A戰機,也已經交付測試中。
 


F-35匿蹤戰機,是由國防大廠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,聯手諾格(Northrop Grumman)、普惠(Pratt & Whitney)和英國航太系統(BAE),加上美國等11國合資,以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(Joint Strike Fighter program)進行研發製造。主要分為A、B、C三型,分別屬於傳統型、短場起降型和艦載型三類,每架平均售價約在1億美元(約新台幣32億)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北韓#彈道飛彈#F-35#戰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79

0.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