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軍無差別到處亂炸 採焦土戰故意製造恐懼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8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8 23:10

俄羅斯這幾天採取的戰略,就是擴大戰場,除了烏東跟烏南地區,俄軍也開始轟炸中部大城,以及烏克蘭大後方的城市,讓烏克蘭疲於應付。其中尼古拉耶夫,更是短短一天內,連續遭到十枚飛彈攻擊。俄軍採取焦土戰法,轟炸麥田、大學,並且採取無差別轟炸,目的就是要讓烏克蘭民眾恐懼,削減戰鬥意志。

圖/翻攝自Twitter @suspilne_news

 
烏克蘭巴克馬特附近,戰鬥越來越激烈,烏克蘭士兵撤到樹林當中,挖掘坑洞,躲避俄軍炮火。

烏克蘭士兵:「這會是我睡覺的地方像家一樣,努力建造我家,要讓我的腿可以盡情伸展,看像這樣。」

儘管戰況嚴峻,烏克蘭士兵表面仍是一派輕鬆,談起手上癒合的傷口,也不忘給記者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 
烏克蘭士兵:「砲彈碎片從這邊穿過去,這一片卡在裡面了,但我癒合得很快。」

樹林外就是一片麥田,已經結實的麥穗,都被砲火炸得焦黑,散落地面。

烏克蘭記者:「這就是前線田地的模樣,好幾公頃的小麥變成這樣,當然遠一點有沒被燒掉的小麥,但相信我沒有農民或工人會來這裡收成,所以這些都浪費掉了。」

烏東頓內次克地區,兩軍持續砲戰,但砲火轟炸的,不只是前線士兵,當地民宅,也經常受到波及。

醫務人員一看到動靜,就往砲彈可能擊中的地區跑去,協助救治傷患,民眾看著遭到震碎的窗戶,回想起空襲當下,還心有餘悸。

居民:「我們才剛走進走廊,忽然間就聽到「碰」的一聲,門才剛剛關上。」

俄軍佔領的地區,民眾同樣無法逃避,空襲與砲彈的威脅。

 
頓內次克居民:「他們每天轟炸我們我們不能好好睡覺吃飯或上街,我在這個幼稚園工作每天都在轟炸中走去上班真的很可怕。」

另外俄軍也加強攻擊力道,密集轟炸烏克蘭大後方的城市。中部城市文尼察,遭到俄軍以巡弋飛彈攻擊,監視器拍下飛彈擊中瞬間,廣場上原本在騎車、走路的民眾,都被震得趴倒在地,還有狗狗嚇得驚慌亂跑。

一名四歲女孩,喪命於這次轟炸當中。主持葬禮的教士,也都忍不住哽咽落淚。

教士:「現在有上帝照看,站在她的身邊。」

一週之內,烏克蘭大後方有至少四座城市,遭到飛彈攻擊。尼古拉耶夫一天之內遭到至少10顆飛彈來襲,攻擊的卻是大學等非軍事設施;導彈還擊中奧德薩的商業倉庫,商品跟建築全都付之一炬。面對人命和財產的重大損失,總統澤倫斯基誓言追究俄軍的戰爭罪責。

 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從國家和國際層級上,我們會盡全力確保俄國謀殺犯人,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。」

烏克蘭電視台記者,訪問遭到俘虜的俄軍戰機飛行員,一名負責轟炸行動的副司令,表示他也不想參加戰爭,但是只能遵從上級命令。

俄軍轟炸機飛行員戰俘:「我對這場戰爭感覺很糟,既不正當也不公平這是犯罪。」

另一名蘇愷-25戰鬥機駕駛,並非隸屬於俄國官方均對,而是私人企業雇用的傭兵。烏克蘭懷疑,其實他就是瓦格納軍團成員。

俄軍戰鬥機飛行員戰俘:「我沒有想過這會是一場對上平民的戰爭。」

傭兵表示自己只知道要來打仗,目標是協助兩個親俄的分離主義共和國獨立解放,但沒有想過,對付轟炸屠殺的,會是平民百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俄烏戰情室

#俄羅斯#烏克蘭#民眾#澤倫斯基#戰爭#葬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63

0.2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