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烏下一步?戰爭釀通膨危機 翁履中:俄策略「以拖待變」

記者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9 15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9 15:19

俄烏戰爭開打近5個月,不僅人民傷亡慘重,更導致國際經濟嚴重通膨,但戰爭似乎還未見到盡頭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採訪,分析俄烏戰爭的未來情勢,坦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下來的目標,若打算戰到最後將不切實際,恐怕得要在外交手段多琢磨,而俄羅斯可能「以拖待變」,看誰能撐的久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(左)、烏克蘭總統則倫斯基(右)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西方國家給予烏克蘭相當大的支持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面對軍事強國俄羅斯,烏克蘭至今堅決對抗,翁履中認為,澤倫斯基從戰爭開始後英勇抗敵,「但理想跟現實真的有落差」,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專家學者,包括美國國防部都婉轉勸言,以目前俄羅斯佔據烏克蘭的領土已經超過20%,如果要把這5分之1的土地完全拿回,要投入的人力、物力,甚至是彈藥都非常驚人,如果烏克蘭設定的目標,是要把所有在境內的俄羅斯軍隊全數趕走,事實上相當不切實際,因此烏克蘭在戰爭之餘,外交手段也要準備籌碼談判,思考和俄羅斯之間如何在桌上攻防。

烏俄戰爭造成眾多百姓傷亡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另外烏克蘭受到西方國家支援,但眼看戰事持續拉鋸,各國耐心恐怕被耗盡,翁履中表示,世界各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是毫無疑問的,不管在言談或是道德都必須給烏克蘭更多的支持,可是回歸現實層面,國際經濟都遇到高物價、高油價、高通膨,經濟衰退已經是全球的現象,和俄烏戰爭有直接關係,因此當經濟表現出現疲軟時,各國的外交政策就會稍微往後退縮,能為烏克蘭做的事就非常有限,各國必須思考該如何幫助烏克蘭才是真正可行。

 
全球因烏俄戰爭經濟通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至於俄羅斯的攻防,將近5個月的時間可以看到微妙的變化,翁履中指出,剛開始其實俄羅斯打的並不順利,當時前面一個月其實普欽戰下的烏克蘭領土大概在7%左右,但最近一個月攻城掠地,已經拿下20%的領土,且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到目前為止沒有讓普欽感覺到威脅,相反的俄羅斯貨幣盧布反而創下新高,俄羅斯對外的能源出口不降反升,因此以眼前的狀況,俄羅斯可能會覺得繼續以拖待變,看誰能比俄羅斯撐的久,若西方國家撐不下去,勝利可能就屬於俄羅斯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烏克蘭#俄羅斯#經濟#翁履中#情勢#戰爭#俄烏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8

0.0879

0.2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