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奇葩鰹魚頭刨冰!製作費工成隱藏菜單 似乎能聞到腥臭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6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6 18:03
日本藤枝市陶藝中心的鰹魚頭刨冰。(圖/翻攝自@f_tougei推特)
日本藤枝市陶藝中心的鰹魚頭刨冰。(圖/翻攝自@f_tougei推特)

日本靜岡縣的藤枝市陶藝中心內售有一款「鰹魚頭」刨冰,原本亮點應該是盛裝刨冰的容器「花盆」,但在幾年前一名小男生來到陶藝中心體驗製作「鰹魚頭」擺設後,才讓中心的工作人員突發奇想,將它製作成刨冰版,從那之後鰹魚頭刨冰成為店內隱藏菜單,在社群平台造成迴響。近日又有網友分享總算吃到刨冰,並貼出美味照片,再度引發關注。
 
藤枝市陶藝中心從5年前開始販售「花盆刨冰」,僅限定7、8月份吃得到,後來在3年前左右,中心的公關、刨冰創造者丹羽先生,將從小男生作品中得到的靈感發揮在刨冰上,自此「鰹魚頭」刨冰才誕生,一推出後不得了,許多遊客慕名而來,為的就吃到這款奇特的刨冰。

 

靈感來源的鰹魚頭陶藝v.s刨冰。(圖/翻攝自@f_tougei推特)
 
丹羽先生表示,由於鰹魚頭造型很難製作,儘管是店內熱門菜單,但只有他在的時候才會販售,在年復一年之下,丹羽先生的技術又更成熟,現在他幾乎可以一個人做出漂亮的鰹魚頭,不過必須視當天刨冰的狀態佳不佳,有時候畫虎不成反類犬,變得像海鰻或哥吉拉的第一型態,反倒成為笑柄。
 
而這款鰹魚頭刨冰內含3種口味色素糖漿,背部是藍色夏威夷,腹部乳白刨冰澆上煉乳,嘴巴和背鰭是紅色的,帶有草莓味道。最後是大大的眼球部分,是古早味逼逼糖配上巧克力點綴。
 

 

 

 
近日又有網友分享吃到「鰹魚頭」刨冰,並將照片放上推特,表示不只可愛還很好吃,再度引發迴響,網友在底下留言驚嘆「能發明這個的真是天才!」、「很可愛但好大」、「刨冰版的仰望星空?」、「似乎能聞到不可思議的腥臭」、「令人毛骨悚然..」、「發掘出刨冰新的可能性了」、「有種刨冰死不瞑目的感覺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國際奇聞軼事

#日本#鰹魚頭#刨冰#藤枝市陶藝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0

0.0793

0.2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