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何致敬安倍? 日本政府擬秋天辦「國民葬」送安倍晉三


發佈時間:2022/07/13 14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3 14:21

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,遺體已經完成火化。在他的家族葬禮上,安倍長年政治盟友「麻生太郎」,以友人代表發表悼文。他稱讚安倍晉三是日本戰後最優秀的政治家,而且現在安倍可以抬頭挺胸的在天上和父親重聚。儘管日本國內有人希望用「國葬」方式送走安倍,不過現在日本政府似乎傾向用「國民葬」的方式取代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,葬禮雖然沒對外開放,會場會仍然湧進近萬日本國民悲痛送行,不過最難過的,還是他曾領導的自民黨同志。

日本國會議員下村博文:「對安倍晉三的感念我激動到流下眼淚,悼詞寫得非常的好。」

除了下村博文老淚縱橫,黨內大老、同時也是安倍最親密的戰友,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代表安倍朋友為安倍晉三寫悼詞,麻生讚揚安倍,在內政外交,都是日本最優秀的政治家,即便卸下首相,各國領袖還是會說,安倍這麼說,作為日本人,感到非常驕傲,安倍到了天上,可以挺起胸膛,向父親晉太郎,報告自己的功績。

 
只是當安倍結束家族葬禮,日本社會現在也開始討論,是不是該以國葬方式,送走安倍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:「關於追悼安倍前首相的形式,政府現階段還未做出具體決定,我們會參考過去的案例還有遺族的意向來進行討論。」

港媒報導,因為安倍昭惠婉拒「國葬」,現在傳出日本政府可能採用,以全體國民名義的「國民葬」形式,送安倍最後一程。雖然「國民葬」也將會由日本政府,承擔大部分費用,不過有機會讓日本國民,親自弔唁安倍晉三。至於時間點,現在傳出可能落在今年秋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民葬#安倍晉三#麻生太郎#政治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915

0.2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