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遺孀護靈車神情憔悴 抵增上寺徹夜守靈

記者 楊駿宗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1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1 23:16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晚間舉行守靈儀式,包括日相岸田、前首相菅義偉,都親自前往上香。安倍的葬禮,明天中午12點,預計在東京的增上寺舉行,根據我們來自日本的消息,副總統賴清德有可能以好友身分參加。而今天守靈儀式前,安倍夫人再度現身,神情落寞憔悴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遺體,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多,移靈東京的增上寺,妻子安倍昭惠坐在前座,神情哀戚憔悴,家族成員在晚間舉行守靈儀式。

從白天開始,寺外就聚集大批民眾等著獻花,跟安倍晉三道別,他的遺照也首度曝光,照片中的安倍雙手插腰,露出燦爛微笑,讓人感到親切溫暖,日本天皇也派侍從前往增上寺,獻花、獻祭品,天皇夫婦感到十分遺憾與痛心,他們也為安倍冥福祈禱。

CNN特派Blake Essig:「這裡也是明天下午,為遭暗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葬禮的地點,關於儀式的一些細節曝光,預計只會讓親密的朋友家人參與。」

 
12日下午,一樣在增上寺將舉行葬禮,因為膝下無子,將由安倍昭惠擔任喪主,只開放親友參加,之後靈車前往首相官邸及國會議事堂,讓安倍晉三做最後道別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:「決定追贈在7月8號過世的,前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,從一位的最高品秩,並授予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和菊花大綬章。」

安倍晉三是戰後第四位,被追授國家最高等勳章的首相,讓日本國民永遠緬懷他留下的政治遺產。

佐賀居民:「當我想起安倍為日本所做的所有事情時,我真的感覺會熱淚盈眶,我想向他致以最後的敬意。」

暗殺現場的獻花台,有民眾哭到不能自已,儘管任內有許多爭議,安倍晉三仍被譽為日本戰後最重要的領導人。

歐亞集團總裁布雷默:「他有魅力、直接,是一個你遇到會很熱情的人,我的意思是在談話中,他偶爾會觸摸你的手臂、肩膀或背部,這在日本社會幾乎是聞所未聞,尤其是當你談論正式會議時,我記得他第一次這樣做時我有點震驚。」

安倍打破過去日本人較嚴肅的刻板印象,他在外交領域的努力,更有專家用星際大戰角色來比喻。

 
華府智庫「大西洋理事會」資深研究員孟天行:「安倍首相不僅僅是一位指標人物,他是戰後日本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,幾乎就像歐比王肯諾比,因為讓日本獲得『正常化』權利的想法,我認為已經紮根。」

安倍晉三替日本寫下一頁輝煌的國際政治史,尤其提出的印太戰略概念,牽動美國。

靜岡縣立大學管理與訊息學院教授:「他與歐巴馬和川普保持非常堅固的友誼,並繼續與印度保持聯繫,維持跨太平洋夥伴關係。」

安倍晉三重塑日本及亞洲地緣政治,跟美國打好關係,前美國總統川普還傳出考慮親自出席葬禮,至於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派了國務卿布林肯,緊急到日本弔唁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:「安倍在任期間,做的比任何人都多,讓美日關係提升到新高度。」

 
布林肯快閃東京,轉交拜登的慰問信給首相岸田文雄,全美也降半旗致哀,而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,夜晚打出白底紅日燈光,哀悼遇刺身亡的安倍晉三。

印度總理莫迪:「今天這一天對我來說,有無法忍受的痛苦,和無法彌補的傷害。」

至於跟安倍最麻吉的印度總理莫迪,也難掩悲痛,特地設立全國哀悼日,英國女王也發表聲明,回憶安倍晉三造訪白金漢宮的點點滴滴,全球領袖紛紛哀悼,追憶這位影響日本及亞洲最深遠的當代政治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#前首相#身亡#遺孀#守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39

0.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