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訊/日本統一教證實 「殺安倍」兇嫌山上母親是教徒 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1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1 14:16
槍殺安倍兇嫌山上徹也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槍殺安倍兇嫌山上徹也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,兇嫌山上徹也(Tetsuya Yamagami)供稱犯案動機與來自南韓的「統一教」有關,因為母親迷信該宗教,導致散盡家產。日本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(舊稱統一教會)當地11日下午2時(台灣下午1時)召開記者會證實,山上的母親為該教派信徒,過去一個月會參加一次教會活動,兇嫌山上本人則不是信徒,而母親捐款的部分,教會疑有意避開問題,只強調目前警方正在調查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(舊稱統一教會)稍早召開記者會,針對安倍晉三槍擊事件出面說明。日本教會會長田中富廣表示,山上徹也的母親是教會成員,這半年以來,以一個月一次的頻率參加教會活動,她從1990年代後期就開始和統一教會有關連。

 
 
而兇嫌本人山上徹也並非教會成員,安倍也不是,更非教會顧問,由於山上在被捕後供稱,原本想殺的是一名教會特定成員,但因為行兇困難度較高,因此把目標轉向安倍。而根據田中富廣說明,安倍與教會的關係,只是因為安倍曾在教會友好團體主辦的活動上發來訊息,從未註冊成為教會成員。
 
至於最關鍵的母親捐款導致破產,教會表示知道山上家面臨經濟困難,但在知情的情況下是否還要求高額捐獻,教會說明這部分未有紀錄,只說「目前警方正在調查」,似乎有意避開談及此事,但若警方提出要求,教會將全力協助調查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安倍#統一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5

0.1966

0.3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