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開閘洩洪!「童遺體」跟著流下南韓 穿著有年代感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6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6 10:04
南韓金浦市的漢江河口5日浮出一具兒童屍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南韓金浦市的漢江河口5日浮出一具兒童屍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北韓近日逢梅雨季這幾天無預警洩洪,位於下游的南韓遭受池魚之殃、水位暴漲,讓南韓政府相當頭痛。更驚人的是,昨(5)日南韓竟在漢江河口發現一具10歲左右的男童屍體,從他身上破舊、充滿濃濃古著味道的穿著來看,研判是跟著上游洪水從北韓流下來的,目前南韓警方正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。

韓媒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北韓遭受暴雨襲擊,為了排洪打開臨津江黃江水壩,雖然南韓曾聯絡北韓提前「打招呼」,以免下游猝不及防,但都一直沒有得到北韓的回應,而隨著北韓突然開閘大量泄洪,也導致南韓最北端的必勝橋和郡南水壩水位快速上升,洪水從臨津江匯流至下游的南韓漢江。

 

北韓多次無預警洩洪,讓位於下游的南韓相當困擾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隨著北韓洩洪,南韓漁民發現一具兒童屍體在河上漂,當時漢江的水因為滿潮正從西海往首爾方向逆流,漁民就是在河中工作時發現了屍體,因此立即通報海兵隊。

這具無名屍約10多歲年紀,男童上半身沒有穿衣服,下半身只穿了一件短褲,據警方表示,短褲上還繫了一條彈力繩,並未有品牌標籤或製造廠等商標,看起來像是古老的東西,判斷是從北韓順著洪水流下來的,但為了慎重起見,南韓警方仍針對溺水意外、犯罪或南北韓水害事故等的可能性去偵辦。

 
漢江童屍穿著具有年代感,南韓判斷應該是來自北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由於遺體浮出金浦市漢江河口水面的時間是在5日中午左右,警方也搜尋附近地區年齡相仿的孩童,以防真的是南韓小孩出事。而南韓《MBC》在5日也報導,北韓從上個月底到這個月初連下豪雨,不僅農耕地淹水,連首都平壤都發生洪患,河水水位暴漲發生大量受災事件。
 
 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國際奇聞軼事

#北韓#洩洪#南韓#遺體#兒童#漢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0930

0.2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