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水庫洩洪沒通知!害臨津江下游暴漲 南韓旅客急撤離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6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6:32
南韓在2009年就曾因為北韓無預警洩洪,導致下游發生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南韓在2009年就曾因為北韓無預警洩洪,導致下游發生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北韓近期遭遇豪雨侵襲,這幾天疑似偷偷打開位於臨津江上游的「黃江大壩」閘門洩洪,導致下游的水位暴漲,當地南韓旅客被迫撤離。由於相同事件在多年前曾經奪走6條人命,南韓政府也表示,希望北韓在洩洪前先「打個招呼」,沒想到遭到對方「已讀不回」。

當時有多人逃生不及被水沖走,奪走6條人命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 

 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週二(5)表示,位於南北韓邊界的漣川郡「必勝橋」水位在週一下午2點30分左右突然開始上漲,每10分鐘上升約2至3公分,並且在下午4點左右上升到1.27公尺的高度,造成多名在當地度假的南韓旅客被緊急撤離。
 
由於當地近期並無降雨,因此水位異常上升的情形也引發相關部門關注,懷疑是北韓洩洪造成水位上漲。必勝橋下游的「郡南大壩」負責人也指出,「必勝橋水位上升,只能解釋成朝鮮已經把黃江大壩排空了。」

當時的致命事故還在南韓引發民眾示威潮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《韓聯社》報導指出,由於黃江大壩的蓄水量是郡南大壩的5倍左右,因此北韓一旦打開黃江大壩的閘門洩洪,下游的必勝橋和郡南大壩的水位就會迅速上升。2009年還曾發生過北韓無預警洩洪,導致下游發生洪水災情,6名南韓公民不幸喪命的事故。
 
 
據悉,由於北韓境內近期持續降下大雨,因此南韓政府在28日就向北韓相關部門反映,希望他們在洩洪前能夠先行通知,以免下游地區因應不及。沒想到不僅被「已讀不回」,北韓當局還從30日開始就多次偷偷打開閘門洩洪,讓南韓統一部表示對平壤當局的行為感到「遺憾」。
 
 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球必讀

#北韓#南韓#洩洪#降雨#天氣#朝鮮半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887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