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高溫警報傳首例熱死 首爾出現「飛蟲危機」

記者 譚庚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21:36

南韓連日遭到熱浪侵襲,包括首爾、光州、大邱,都發出高溫警報,同時出現今年第一例,因為高溫死亡案例。不只如此,鐵軌還因為高溫變形,導致列車出軌。首爾也因為高溫溼熱,一種叫做「雙頭蟲」的飛蟲滿天飛。

圖/翻攝Twitter

 
受極端氣候影響,南韓夏季溫度破表,其中京畿道東南部驪州氣溫,飆到攝氏37度,成為南韓最熱的地區。

韓聯社記者:「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發布熱浪警報,像是首爾大田世宗自治市,光州和大邱等地區將出現高溫。」

南韓氣象局預測,未來三天全國體感溫度,將達攝氏35度左右,高溫籠罩南韓也出現,今年首例因熱浪而死亡。

 
韓聯社主播:「(一名中年男子)在慶南某市場,裝卸產品時突然倒地,但送醫後搶救不治。」

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目前,熱傷害患者至少有350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00人,南韓當局表示,建築工人、農夫和獨居老人,這3個族群最容易中暑,不過現在南韓還出現蟲蟲危機。

韓聯社記者:「從辦公室門口到餐廳,這整條街都可看見蟲子。」

首爾居民:「我在首爾恩平區生活了15年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這種蟲子,我們家也裝了紗窗,但還有幾十隻蟲子進來。」

這種蟲子又稱雙頭蟲,當局表示可能是連日的溼熱天氣,導致蚊蟲來襲,雖然不會產生傳染疾病,但讓首爾市民感到生活不便。

韓聯社記者:「『京釜線SRT』1日,在大田操車場站附近出軌,高鐵因此延誤5個多小時。」

由於炙熱的天氣可能使鐵軌彎曲變形,南韓交通當局趕緊對,150條高風險路段的鐵軌,進行灑水降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夏季#高溫#溼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24

0.1132

0.3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