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330倍月薪」入帳!他秒辭職神隱 公司崩潰提告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30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30 13:21
智利一名男子發現戶頭多了一筆鉅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智利一名男子發現戶頭多了一筆鉅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上班族都渴望加薪,智利就有一名男子,有次打開銀行帳戶時,發現公司竟匯入月薪330倍的鉅款,相當於他28年的工資;事後他主動告知主管,也答應會還錢,怎料到了隔天,這名男子卻沒有出現,之後更透過律師遞出辭呈,神隱至今。

更多新聞:發錢了!最高「月領1.1萬」這時入帳 租金補貼懶人包

 

智利一間公司誤匯330倍薪水給員工。(圖/翻攝自《Diario Financiero》)

根據《Diario Financiero》報導,該案發生在智利最大冷盤肉品商之一「食品工業聯盟」(Cial),一名辦公室助理發現,他原本應該收到薪資50萬披索(約新台幣1.6萬元),沒想到公司卻匯入1億6539萬8851披索(約新台幣531萬元),相當於提早發了28年的薪水。

男子發現後,主動告知主管,而人資得知消息,立刻查詢情況,確認是誤匯,男子便在公司要求下同意歸還多餘的款項。然而,到了隔天,公司財務部門遲遲沒有收到退款通知,也一直聯繫不上男子。

 
更多新聞:芙蓉颱風生成!「恐雙颱」路徑曝 明起連6天大雨橫掃

男子原先答應歸還款項,之後卻火速遞辭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事後男子主動回電,宣稱自己睡過頭,還說他很快就會到銀行辦理,怎料過沒幾天,男子卻火速遞出辭呈,從此人間蒸發。對此,公司只能採取法律途徑,將對這名員工提告挪用財產,希望至少能夠取回部分資金,同時也強調,如果男子歸還退回超額的薪水,公司也願意撤銷告訴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智利#公司#助理#員工#薪水#鉅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9

0.2934

0.4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