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巨石陣史跡 考古學家研究解密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5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0/05 11:40

巨石陣一向被認為是英國最神秘的地方,有人說巨石陣是天文台,也有人說是墓地,考古學家皮爾森在勘查研究後,透過自己的理論跟推斷,試圖找出超過4千年歷史巨石陣的真相。

就在離英國巨石陣沒幾公里的地方,由皮爾森教授領軍的考古團隊,要從地底下解開巨石陣的秘密。考古學家皮爾森:「(巨石陣的)謎團揮之不去,我們就想對啊,何不親自去查個究竟!」

皮爾森團隊在距離巨石陣兩公里遠的地方,發現了令人驚奇的新證據。皮爾森:「這是建築的大門,這邊的洞就是用來支撐大牆。」

這是個4500年前的聚落,聚落裡至少有300棟房子,而在村莊的正中央則是巨木圈的遺跡。只是巨木圈不堪歲月侵蝕,早已不復存在。皮爾森:「我認為最大的進展,就是叫大家先別急,石圈陣不是這裡唯一個古蹟。」

從這些考古證據中,皮爾森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理論。他認為巨石陣是石器時代居住在這裡的人類,為了祖先而建,他們用一座石造建築來安置死者的靈魂,而且在夏至和冬至這兩天,他們也會在這裡舉辦慶典,供奉祖先的靈魂安息。

巨石陣的成因一直是個謎,不過皮爾森的努力,可能為人類解開這個謎團。

◎畫面:國家地理頻道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39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