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言堂?習近平訪港前夕 多家港、外媒遭禁出席回歸儀式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9 16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6 11:38
香港住宅社區外牆掛滿一大片紅色五星旗及香港區旗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香港住宅社區外牆掛滿一大片紅色五星旗及香港區旗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香港將在6月30日及7月1日舉辦主權回歸移交25週年官方慶祝儀式,不過根據外媒報導,目前已知有多達7個位於香港本地以及海外媒體的記者被禁止出席,其中包含《南華早報》、《香港01》、《路透社》、《法新社》等,都被列為禁止的對象。

香港到處可見區旗及五星旗「旗海」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綜合《路透社》及《香港01》報導,香港記者協會28日晚間發出聲明,指出港府新聞處以「保安」為由,要求至少7間原本已獲邀採訪的本地及海外媒體撤換出席記者。據悉,至少有10名記者因此無法出席相關活動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受影響的媒體包含總部位於香港的《南華早報》《香港 01》《Now TV》《明報》。另外,《法新社》、《路透社》也列為被禁止的對象。報導還引述6名消息人士的說法,表示《彭博社》、《香港電台》甚至大陸官媒《大公報》也遭到拒絕。

今年是英國正式將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《路透社》發言人透露,港府新聞處原先開放每個媒體機構可申請至多20人出席採訪,但隨後又改口稱每兩個活動僅限制1名記者參加,最終更拒絕該報提出的2名記者的申請資格。
 

對此,港府發言人則回應稱,制定慶祝回歸活動安排時已經盡量平衡媒體工作內容以及保安要求,因此不評論個別機構及人士的認證狀況。由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今年的回歸儀式,因此也有港府官員認為,領導人出席典禮應該採用最高規格維安,因此國安處事前介入了解是合理情事。

據悉,習近平將在30日及7月1日連續兩天出席香港主權回歸25週年紀念活動,且兩天都將從深圳搭高鐵來回,成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習近平首度離開中國內地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香港#香港回歸#71回歸#港府#大陸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0853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