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Sony、東芝等晶片大廠警告:日本半導體工程師短缺

編輯 劉哲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7 1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7 10:19
日本晶片大廠警告,面臨工程師短缺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日本晶片大廠警告,面臨工程師短缺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東芝和Sony等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警告,日本政府推動的振興國內晶片產業的計畫,正受到工程師短缺的威脅。業界人士指出,由於日本學生偏好進入金融機構或科技公司,晶片業早已失去吸引力。
 
日本電子資訊技術產業協會(JEITA)的半導體部會,於5月向日本經濟產業省提出半導體戰略的建言書。他們指出,到2030年前的五年間,是日本半導體產業站穩步伐的最後和最大機會,而產業的成功取決於確保足夠人才進行創新並經營晶片廠。該協會估計,八家生產商在未來十年將需要雇用3萬5千名工程師,以跟上投資的步伐。

 
 
東京理科大學教授若林秀樹直言,人們常說半導體短缺,但短缺最嚴重的其實是工程師。據報導,1980年代,日本半導體公司斥資擴大生產,超越美國且市占逾半。但日本與華府發生激烈的貿易衝突後,日本喪失主導地位,遭到韓國、台灣和大陸公司超越。這導致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,日本工程師遭到大規模裁員。若林指出,這就是今天沒有足夠資深工程師的原因。


 
業界人士指出,學習半導體的學生,現在傾向進入金融機構或科技公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
 
快閃記憶體製造商鎧俠(Kioxia)的經理三井豐興表示,在大學學習半導體的學生,現在傾向進入金融機構或科技公司,晶片業早已失去吸引力。為了培養未來的員工,東芝、Sony等公司正在與全日本最優秀的科學系所合作,傾注更多資金在研究晶片和招聘上。東芝電子零組件的宮森指出,讀理工科的日本人大都對IT產業比較有興趣。現在全球都在搶最優秀的工程師,日本必須設法維持競爭力。
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全球必讀

#日本#半導體#工程師#短缺#晶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1370

0.2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