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現「薪水不是一切!」 她成為首位環遊世界黑人女性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3 15:43
美國女子娜邦葛(Jessica Nabongo)成為第一個完成環球之旅的黑人女性。(圖/翻攝自CNN)
美國女子娜邦葛(Jessica Nabongo)成為第一個完成環球之旅的黑人女性。(圖/翻攝自CNN)

美國女子娜邦葛(Jessica Nabongo)曾經是底特律一間藥廠的高階主管,薪資待遇六位數美金;但工作大約兩年之後她發現對職務已失去熱忱,進而尋求國外工作機會,將旅行融入日程,造訪了許多國家。而如今她已拜訪了所有世界上聯合國認可的195個國家,成為第一個完成環球之旅的黑人女性。
 
娜邦葛從小就有旅遊的習慣。在底特律長大的她,4歲時離開美國前往加拿大,完成第一次旅行;青少年時期,則陸續走訪烏干達、牙買加、英國等地。20多歲旅居國外的時候,也造訪了幾個環球之旅待去清單上的國家。

 
 
而過去娜邦葛曾讀到一篇報導,內容提及迪珮科爾(Cassie De Pecol)創下金氏世界紀錄,成為在最短時間內走訪全球主權國家的人。娜邦葛這才意識到,她或許也能達成類似的成就。在那個時候,她已經去過60幾個橫跨6大洲的國家,距離環遊世界還差135個。娜邦葛說:「我做了很多研究,發現還沒有黑人女性完成環遊世界的紀錄。因為這樣,我才下定決心。」

娜邦葛曾經是底特律一間藥廠的高階主管,後來離開高薪的崗位去國外闖盪。(圖/翻攝自CNN)

 
娜邦葛有數個收入來源作為她的旅遊資金。她創辦了自己的奢華旅行公司「Jet Black」,旗下有超過兩百名客戶;她也提供客製化服務,為客戶設計非洲、中美、南美和加勒比地區的旅遊行程。同時,她也身兼自由撰稿人和Instagram網紅,這些身分讓她獲得旅行時的免費住宿(飯店或Airbnb)。
 
 
娜邦葛告訴《CNN》:「我這輩子一再被人教導,人生是功績制,所以我工作,我做我該做的事。但我後來意識到,人生並非事事以利益為本,也因此改變了我看事情的方式,決定離開高薪的崗位追求挑戰。」
 
 
 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國際奇聞軼事

#環遊世界#黑人女性#旅遊#美國#娜邦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2

0.0931

0.2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