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身障運動員「連續104天跑104場馬拉松」 破金氏世界紀錄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3 11:51
美國身障女運動員布拉絲瑪(Jacky Hunt-Broersma)「於104天內跑了104場馬拉松」,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翻攝自CNN)
美國身障女運動員布拉絲瑪(Jacky Hunt-Broersma)「於104天內跑了104場馬拉松」,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翻攝自CNN)

對許多人來說,要完成一場馬拉松已經是十分艱鉅的挑戰,但對美國身障女運動員布拉絲瑪(Jacky Hunt-Broersma)來說卻是稀鬆平常的事。她在單腳使用義肢的情況下,「於104天內跑了104場馬拉松」,打破金氏世界紀錄;對此她輕描淡寫的表示跑步對她而言是信心提升,鼓勵大家不要自我設限。
 
美國亞歷桑納州身障女運動員布拉絲瑪在2001年被診斷出罹患伊文氏肉瘤(Ewing sarcoma),這個罕見疾病迫使她必須截肢左腿來保住性命,儘管一開始很難接受,但她很快的就轉換心情將其視為動力。她表示在截肢後她就開始裝上義肢訓練跑步,從最初的5公里到半程馬拉松、馬拉松,現在則進階到超級馬拉松。今年1月到4月間,46 歲的她剛剛完成了「連續104天跑104場馬拉松」的壯舉,打破先前由美國人克拉克(Alyssa Clark) 在 2020 年創下的 95 次紀錄,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。

 

布拉絲瑪期盼自己的經驗能鼓勵更多人踏出舒適圈,並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。(圖/翻攝自CNN)

 
布拉絲瑪除了在運動賽場上表現活躍外,也不遺餘力投身慈善活動;她為名為「Amputee Blade Runners」的義肢機構募集了超過20萬美金(約595萬台幣),幫助他們提供身障者運動型義肢。目前她正積極訓練備戰8月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萊德維爾100英里馬拉松(Leadville 100),10月更加挑戰於猶他州舉辦的摩押240英里馬拉松(Moab 240)。
 
布拉絲瑪坦言:「當我只剩一條腿時,每個人都告訴我行動將因此受限,但我認為沒有我做不到的事。我起初因為成為身障者而感到羞恥,但跑步帶給我信心,在身體有缺陷的情況下完成這些成就令我感到自豪。」她期盼自己的經驗能鼓勵更多人踏出舒適圈,並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。
 
 
 
 

 

國際奇聞軼事

#美國#身障運動員#義肢#馬拉松#伊文氏肉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846

0.2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