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譚德塞爆私下喊「新冠病毒自武漢洩出」 北京稱世衛否認

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2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2 17:54
世衛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世衛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英媒報導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私下認為,COVID-19是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洩出病毒導致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,世衛秘書處已向中方澄清,譚德塞未發表此類言論。

北京日報app(應用程式)報導,今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,被問及英國媒體日前援引消息人士所作的相關報導時,汪文斌做出回應。

 

汪文斌說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處已就有關的報導向中方澄清,強調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未在公開或私下場合發表任何此類的言論,相關報導「內容完全不屬實」,譚德塞「完全反對報導中的有關內容」。

他說,中方已多次闡述有關立場,「實驗室洩漏完全是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目的炮製的謊言,毫無科學可言」。中方已經邀請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赴武漢相關實驗室考察,聯合研究報告也明確得出了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的結論。

他認為,有關媒體以「匿名放風」的形式翻炒實驗室洩漏,「用心險惡」,阻礙科學溯源,是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大局的政治操弄。
 

每日郵報18日報導,儘管世衛組織表示,關於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設都擺在桌面上,但消息人士稱,譚德塞最近向一位歐洲資深政治家透露,最可能的解釋是武漢實驗室發生了災難性事故,導致病毒在2019年底開始傳播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溯源議題深具爭議,導致北京與西方國家關係日益緊繃。譚德塞曾於今年2月表示,已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,討論有必要在追溯COVID-19起源上加強合作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中國大陸#實驗室#武漢#譚德塞#世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1345

0.2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