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媒:譚德塞認為COVID-19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洩出

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9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9 12:55
英媒:譚德塞認為COVID-19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洩出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英媒:譚德塞認為COVID-19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洩出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私下認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是2019年從武漢實驗室洩出病毒導致。

根據每日郵報18日報導,儘管世衛組織表示,關於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設都擺在桌面上,但消息人士稱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最近向一位歐洲資深政治家透露,最可能的解釋是武漢實驗室發生了災難性事故,導致病毒在2019年底開始傳播。

 

每日郵報週日版最早披露了西方情報單位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切。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在1000英里外的洞穴中從蝙蝠身上採集病毒,並以此做實驗,該洞穴被懷疑是COVID-19的起源地。

COVID-19溯源議題深具爭議,導致北京與西方國家關係日益緊繃。譚德塞曾於今年2月表示,已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,討論有必要在追溯COVID-19起源上加強合作。

譚德塞在疫情爆發初期因發表多項親中言論受外界批評,但他近年改變態度,要求中國在分享COVID-19病毒源頭的數據及資料上採取更開放的態度。
 

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2021年8月曾公布報告指出,大多數證據證明,導致COVID-19疫情爆發的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,不過美國情報機構尚未得出這樣的結論。

此外,譚德塞在今年5月也指出,中國的清零防疫策略無法持續下去,呼籲改變政策。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擊,中方希望有關人士能客觀理性看待中國防疫政策,「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」。(中央社)
 
 
#世界衛生組織#譚德塞#COVID-19#武漢實驗室#蝙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767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