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阻網路霸凌 FIFA:世界盃將用科技攔截言語暴力

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9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9 12:53
FIFA:世界盃將用科技攔截言語暴力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FIFA:世界盃將用科技攔截言語暴力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國際足球總會(FIFA)今天發布的研究顯示,參加歐國盃、非國盃的球員中,超過半數曾遭到網路霸凌,有鑑於此,卡達世界盃期間將透過科技來偵測並阻絕線上暴力。

法新社報導,研究顯示,大部分的霸凌來自球員母國的球迷。

 

研究報告發布的時間,恰逢聯合國打擊仇恨言論國際日(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Day for Countering Hate Speech)。報告說:「網路霸凌的大宗,與恐同(40%)及種族主義(38%)的言論有關。」

2020年歐洲國家盃(Euro 2020)、2021年非洲國家盃(African Cup of Nations)準決賽、決賽期間,人工智慧追蹤社群媒體平台上超過40萬條的發文,發現有「超過50%的球員曾遭遇某種型態的歧視性霸凌」。

國際足總表示,距離卡達世界盃只剩5個月,他們將與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(FIFPro)合作執行計畫,保護球員免受網路霸凌。
 

這個計畫的作法是搜尋已知的仇恨言論用字,並辨識發文的社群媒體帳號,一旦識別成功,就能避免訊息被預定接收者和他們的追隨者所看到。

國際足總說:「儘管發文者依舊可以看到這篇冒犯性訊息,但其能見度及影響力將大大降低。」

英格蘭去年在2020歐國盃決賽中最後的PK大戰敗給義大利,沒踢進球的拉許福特(Marcus Rashford)、桑丘(Jadon Sancho)和沙卡(Bukayo Saka)的社群媒體被辱罵灌滿,引發各界在打擊網路種族歧視行為的呼聲。

一名青少年因在推特(Twitter)以種族歧視的字眼辱罵拉許福特,被判入獄6週。

2020歐國盃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延至2021年舉行。

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(Gianni Infantino)說:「我們的職責是保護足球,而這從保護球員做起。球員球場上的表現,為我們所有人帶來太多的快樂。」

「讓人遺憾的是,目前正有一種趨勢,就是社群媒體上有針對球員、教練、賽事官員和球隊本身的發文,是讓人無法接受的。這樣的歧視行為,如同任何形式的歧視一樣,在足球圈是沒有立足之地的。」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FIFA#網路霸凌#世界盃#辱罵#種族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780

0.2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