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通膨罩頂退休金不夠用 銀髮族被迫重返職場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5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5 15:57

美國五月份的物價指數再創新高,根據信評機構穆迪的估算,一般家庭每個月要多花三百美元,才能維持同樣的生活。這波受創最嚴重的就是靠退休金生活的高齡長者,現在有不少遠離職場十幾二十年的銀髮族,被迫重新投入職場。

退休銀髮族卡絲頓:「培根好貴我從沒想過,自己買包培根還要思考再三,我就跟我的朋友說我得找份工作。」

 

今年68歲的卡絲頓,從來沒想過,自己在揮別海軍生涯20多年後,還要再找新工作。

退休銀髮族卡絲頓:「我的房租上漲漲幅很大,我的退休金跟不上房租上漲速度,我乖乖繳稅在軍隊裡認真服役,為什麼現在還要辛苦生活,得想辦法重返職場。」

居高不下的通膨,讓無數美國銀髮族出現同樣的疑問。美國五月份的物價指數,一口氣衝上8.6%,打破40年來的紀錄。根據信評機構穆迪的調查,想維持跟去年一樣的生活,美國家庭平均一個月,要多花將近300美元。
 

退休銀髮族席拉:「這物價,物價真嚇人。」

美國超過上千萬的高齡長者,仰賴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過生活,平均每個月1657美元。

但光是房屋租金節節攀升,就快要入不敷出。除了節衣縮食,只能期盼通膨不要再創新高。

退休銀髮族特謝拉:「如果房租再漲我可能得睡街上了,你擔心自己可能變成街友嗎?有時這讓我夜不能眠。」

無法節流就只能開源,重返職場成為他們的選項之一,CNBC民調顯示,高達68%在疫情期間選擇退休的民眾,有意重返職場。

銀髮家庭醫療照護公司執行長賀伯:「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人,在退休後又重返職場,這幾年發現到60至65歲的專業照護人員增加14%,超過65歲的專業照護人員增加50%。」

有37年口腔衛生師經驗的希爾,在疫情期為了照顧家人決定退休。
 

現在又重返職場,協助其他高齡長者的居家醫療照護。

重返職場銀髮族希爾:「我重新開始工作感覺很棒,薪水確實很有幫助而且我才62歲,還能幫忙維持家計。」

但對睽違職場已經十多年的退休族群來說,想再找份新工作,就像是一切從頭來過。

退休銀髮族卡絲頓:「我已經18年沒寫過履歷,甚至不知道怎麼寫,你知道流行用語已完全不同了。」

這些高齡長者,受限於體力和生活方式,對於工作的要求,也跟以往大不相同。
 

CNBC主播:「可以發現彈性工時是他們最注重的項目,其次是薪水再來是工作與生活平衡以及是否適任職務,最下面健保退休福利大約只有13%在意。」

目前拜登政府已經針對高通膨情況,增加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的額度,預計明年才會上路。入不敷出的退休銀髮族,只能想辦法找到有彈性的兼職工作,撐過這段黑暗的高通膨時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銀髮族#退休金#通膨#物價指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2

0.0742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