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載烏克蘭平民! 20多名司機援助遭監禁

記者 周容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1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1 18:50

位在烏克蘭東南部的城市「札波羅熱」,集結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,他們冒著生命危險,當司機載烏克蘭難民逃離戰爭之地,目前就有20多名司機在過程中,被抓走監禁。而美國也有一名21歲的女救護員,來到烏克蘭協助救援,即使年紀很輕,她願意貢獻專長,她說看到烏克蘭現在的情形,不能坐視不管。

圖/翻攝自Twitter @adamdrivercentl

 
天色昏暗,巴士行駛在路上,每一輛車裡,都擠滿了人。

這些巴士,是協助烏克蘭人民,離開恐怖的戰爭之地,而其中有不少司機,都是自願來開車,幫助平民。

司機Oleksandr Petrenko:「(我決定這樣做是因為)那裡有婦女和兒童,這些人不必待在那裡,那裡的生活被打破了,如果不這樣做,人民可能就會死亡。」

 
這一趟路,不只開車要開很久,還可能要面臨,突然被抓走的威脅,還是有人願意站出來,協助運送,然而目前就已經有20多名司機,在過程中被抓走監禁。

被俘司機朋友Alevtina Shvetsova:「(朋友)Vitalii在3月27日被拘留,其中一些人在四月初被拘留,他們已經被抓了兩個多月了。」

不只有司機願意協助,CNN記者也訪問到一名,來自美國猶他州的,21歲女醫護來到戰場協助救援,他認為自己不能坐視不管,即使他才年紀還很年輕,還是願意上戰場貢獻他的專長。

美國女救護員Baby dog:「我不知道會過多久,我只買了去程的機票,我覺得我就像在看007電影。」

世界各地,不少國家力挺烏克蘭,甚至還有很多民眾,願意冒著生命危險,到戰場救援,在這一百多天的戰爭之中,看見不少溫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烏克蘭#司機#人道#志工#救護#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0847

0.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