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頓內次克爭奪戰持續! 俄軍再調更多兵力強攻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8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8 22:59

烏東爭奪戰持續上演,俄羅斯宣稱,已經拿下北頓內次克的住宅區,不過英國情報顯示,過去一天,烏克蘭在北頓內次克,又擊退俄軍,奪回部分掌控權。雙方連日激戰,俄羅斯被迫調來更多兵力應戰。同一時間,烏克蘭也忙著,將頓內次克老百姓,撤往安全地方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美國支援烏克蘭的M777榴彈砲,已經運抵烏東前線,開始投入對抗俄軍。

還有烏軍從敵人手中奪來的T-80坦克,也被拿來對付俄軍。

俄國希望藉著絕對的人數跟火力優勢,強行拿下烏東地區,國防部長蕭依古就宣稱,關鍵城市北頓內次克,住宅區已經完全由俄軍掌控,也拿下了百分之97的盧甘斯克地區。

 
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:「北頓內次克市的住宅區,已經完全『解放』,俄軍持續在城市的工業區,和鄰近村落建立掌控權,整體而言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,有97%已經『解放』。」

烏俄兩軍在烏東激戰,給當地帶來巨大損害,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,當地城鎮幾乎全遭摧毀,至少有兩間醫院,遭到軍事攻擊。與北頓內次克只有一河之隔的雙子城利西昌斯克,也受到密集轟炸,警察氣憤地在砲擊威脅中,拍下俄軍惡行。

烏克蘭警察:「俄國混帳又轟炸了利西昌斯克市中心,民眾住宅和基礎建設都被摧毀了,我們正在紀錄他們的罪行,我們正在努力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烏東戰況持續艱困,但防守的烏軍仍在英勇奮戰,展現出捍衛家園的決心。迫使俄軍不得不調來更多人力資源,投入烏東還有南部戰場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過去24小時前線狀況沒有太大改變,頓巴斯的英勇防衛仍在持續,戰鬥熱點也還是一樣,主要在北頓內次克,利西昌斯克和波帕斯納。」

烏克蘭大力求各國軍援,駐以色列大使再次召開記者會,呼籲以色列將他們對抗周遭國家飛彈的神器「鐵穹系統」,賣給烏克蘭。

烏克蘭緊急救難團隊,在轟炸砲擊聲中,來到靠近頓內次克前線的索萊達,要協助還沒走的民眾,盡快撤離。

 
當地民眾儘管害怕,卻不願離開。

索萊達居民:「你知道我病了,不想給別人造成負擔,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地方,我不想要那樣。」

俄軍炮火持續不斷,民眾打了電話求援,卻又不敢冒生命危險走出來。

英國SKY記者STUART RAMSAY:「外面越危險轟炸越多,就越少民眾願意離開家裡,他們寧可躲起來感到安全,也不要走到撤離巴士去另外一個城市,所以只能留在這裡,你聽一直都有轟炸聲。」

還有農民堅持守著土地,就算飛彈已經落入田裡,還是要留下耕種,不肯離開。

 
索萊達農民:「我哪裡都不會去,我幹嘛要去別的地方?」

沒有別的地方可去,還不如留下來,在轟炸空檔種菜,至少有機會餬口飯吃。

索萊達農民:「無處可去也沒錢可走。」

鄰近城市斯拉夫揚斯克,轟炸也越來越密集,儘管居住條件持續惡化,當地已經一個星期沒水可用,大家都知道俄軍就快到了,這裡就是下一個攻城目標,還是寧可留下,因為他們擔心,撤離路上也是有更多危險。

斯拉夫揚斯克居民:「我們會留下來,因為現在移動很危險,到處都有槍戰,但我們希望一切會好起來,這樣希望。」

有人則是看開了,決定聽任命運安排。

斯拉夫揚斯克居民:「我能去哪裡他們到處都在轟炸,你無法逃脫命運。」

有父母堅持送走年輕的兒女,把所有的祝福與希望,都寄託在年輕一代的未來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俄羅斯#攻擊#兵力#烏克蘭#擊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9

0.0837

0.2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