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應爐無須添補燃料!美首艘哥倫比亞級核潛艦 安放龍骨

記者 李靖棠 / 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7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7 13:25
美軍下一代核潛艦「哥倫比亞號」的反應爐無需添補燃料。(示意圖/美國海軍)
美軍下一代核潛艦「哥倫比亞號」的反應爐無需添補燃料。(示意圖/美國海軍)

作為各國海軍重要的水下戰力,潛艦的重要性不言可喻。美軍正式開始打造下一代哥倫比亞級核潛艦,不僅匯聚大量新科技於一身,最特殊的「亮點」,就是此系列潛艦所搭載的核子反應爐,終其一生都無需回廠添補燃料,相比先前各級別,能為美軍省下大筆費用和時間。
 
《海軍協會》(USNI)報導,美軍正式以華盛頓特區(District of Columbia)命名首艘哥倫比亞級潛艦後,美國海軍6月4日正式宣佈,新一代哥倫比亞級核動力潛艦「安放龍骨」(Keel laying),啟動潛艦興建工程,被賦予高度期望的哥倫比亞一號艦(USS District of Columbia, SSBN-826),預計將在2027年下水、2031年編列服役。

 

美國海軍2020年6月與通用動力電船(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)簽約,編列103億美元(約新台幣3040億8000萬元)經費,採購首批2艘、新一代「哥倫比亞級」核動力潛艦(Columbia-class submarine),預計分別在2022和24年動工。
 

受邀出席的華府眾議院代表諾斯(Eleanor Holmes Norton)表示,身為第三代華盛頓特區居民,她非常榮幸能出席與見證,「雖然這不是第一艘以哥倫比亞命名的潛艦,卻是史上第一艘以華盛頓特區命名的潛艦,顯示聯邦政府對華府的重視程度。」
 
 
根據公開資訊,哥倫比亞級核潛艦被定位為「彈道飛彈型」,預估潛航排水量約為2萬0810長噸,艦身全長達171公尺、寬13公尺,未延壽前擁有至少42年的服役年限。
 
最特別的一點,隨著核能技術演進,通用動力電船自豪地表示,與前幾代不同、哥倫比亞級潛艦所搭載的反應爐,終其一生都無需回廠添補燃料,大幅提升此系列潛艦戰備能力。
 
現役俄亥俄級核潛艦「路易斯安那號」。(圖/美國海軍)


按照五角大廈現行規劃,將打造12艘哥倫比亞級潛艦,成為美國海軍下個十年最重要的目標,這也是美軍有史以來最巨大的潛艦,足足比現役的維吉尼亞級(Virginia-class)大一號,為此製造商通用電船還投入8.5億美元(約新台幣251億元)擴大造船廠,就是為了符合生產規模。
 
艦上除了主要核子反應爐外,也裝設全電推進系統(Integrated electric propulsion),最多能搭載155名官兵登艦。在武裝設備上,規劃能裝載16枚三叉戟D5潛射型彈道飛彈(Trident D5)與兩組魚雷管,相比前一代俄亥俄級略少了一點。
 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美國海軍#哥倫比亞級#核潛艦#海軍#美軍#潛艦#反應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1155

0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