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愛心不間斷 慈濟企業忙重建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0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四川大地震,發生至今已經快4個月,災後的重建工作依舊不停的進行中,而來自台灣的愛心,像是慈濟以及台資企業,更是不間斷地在四川各災區穿梭,希望能讓災民們,早點回到正常的生活。

512四川大地震,震毀了不少學校,台資頂新集團捐出台幣1億2千萬元,在重災區綿竹和都江堰,原址重建抗震達到8級以上的希望小學,預計明年5月12日前重建完成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呼籲台商慷慨解囊,幫助重建災區。

頂新集團華北區董事長滕鴻年:「我想我們只是這個非常關心,這件事情當中的一個小的企業,我們也是希望透過這樣的一種援建的方式,能夠讓大家共同參與起來,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,讓整個災區這邊能夠最快恢復生氣。」

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台灣的慈善團體,在四川災區,其實繼續還在進行整個災後重建的這個動作。」

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,專程前往綿竹和什邡,了解台資企業和慈濟在當地協助災後重建的情況,囑咐當地政府全力提供協助和配合,慈濟在什邡遍遠地區協助興建臨時幼稚園,在旁邊正在施工的是活動中心,在臨時校園裡上課的小孩子,露出活潑可愛的笑容,看來已經漸漸走出大地震的陰霾。

慈濟志工鄭專生:「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說,在希望工程,學校還有一些活動的場館上面的一個過度的建設,未來長期我們還是會建永久性的學校。」

慈濟是最早到四川地震災區,進行人道支援的台灣慈善團體,現在已經結束階段性的工作,重點放在長期性的災後重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468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