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澳洲猛男舉啞鈴撕裂二頭肌 感染細菌「皮膚腐爛」慘截肢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1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1 11:07
澳洲猛男加布里埃爾再一次訓練中不慎撕裂二頭肌。(圖/翻攝自gabelieschke IG)
澳洲猛男加布里埃爾再一次訓練中不慎撕裂二頭肌。(圖/翻攝自gabelieschke IG)

澳洲29歲男子加布里埃爾(Gabriel McKenna-Lieschke)是一名業餘健身愛好者,然而在2020年時他為了舉起50公斤重啞鈴,二頭肌瞬間被撕裂,還遭食肉菌感染,皮膚開始腐爛蔓延至肩膀和胸部,最後他被迫截肢肩部以下的手臂,不過他仍積極面對,希望能參加2024年的帕奧運動會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加布里埃爾於2020年11月健身房訓練中,在試圖舉起一個50公斤啞鈴鍛鍊二頭肌時,突然發出痛苦尖叫,他感覺到連接肌肉和肘部的肌腱被撕裂開來,加布里埃爾立刻打電話給朋友求援就醫,在進行手術後成功重新連接二頭肌。

 

由於細菌感染導致皮膚腐爛,右手臂只能截肢。(圖/翻攝自gabelieschke IG)

不過在接下來三天的時間裡,他的手臂變得鮮紅,腫脹了2至3倍大,不僅如此,手臂上的皮膚也開始腐爛,漸漸蔓延至肩膀和胸部,於是加布里埃爾又被緊急送醫,醫生發現他罹患「壞死性筋膜炎」,這是一種會殺死周圍組織的食肉菌感染。

進入昏迷的加布里埃爾必須在10天內進行11次手術,醫師將他肩部以下手臂給截掉,以阻止感染擴散並進行多次皮膚移植。在截肢後加布里埃爾感覺整個人重心不穩,復健過程也非常辛苦,除了身體復健還有心理重建,最終他接受自己右前臂已經永遠消失的事實。

 
加布里埃爾希望能參加2024年的巴黎帕奧。(圖/翻攝自gabelieschke IG)

不過現在他積極樂觀面對,依然希望能從事運動,因此把目標放在2024年的巴黎帕奧,希望能在義肢輔助下參加自行車比賽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國際奇聞軼事

#澳洲#二頭肌#啞鈴#健身#截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762

0.223